《動人故事》對不起,我晚了一年才來看你


那一年,他突然出現,長得不怎麼起眼,在室友小娟的慫恿下,勉強和他交往。慢慢地,發現他的善解人意與溫柔體貼,日子一久,倆人關係密切感情穩定,並獲得多方同學的祝福。

大四畢業那一年,有一天,他對我說:「我已經申請到研究所獎學金,不過在美國,這一去不知多久,我們先訂婚好嗎?」

可能是捨不得的情況下,我點頭了,因此,畢業典禮隔天,也就是我們訂婚的日子。訂婚後沒多久,在眾多親人的祝福及我的依依不捨下,他搭上了飛機,飛往另一個未知的國度。

我 則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開始朝九晚五的日子,長途電話是我倆聯絡感情及消除相思之苦的方法。一天,不幸的事情降臨在我身上,早晨我依序梳妝打扮上班,途 中,一輛疾駛的計程車為了閃躲路旁流浪狗,一個急轉彎,不知過了多久,醒來已在醫院,病床旁圍繞著的家人見我醒來,一臉高興的呼叫醫生,爸...怎麼了 呢?為什麼我叫不出來呢?

醫生衝過來替我做了檢查,護士替我打了一針,就把家人叫了出去。

等我再度醒來,所見到的是每個人一臉的哀傷,到底怎麼回事,我為什麼叫不出聲呢?

父親忍著悲傷告訴我:「小敏,醫生說妳神經受了點傷,暫時不能說話,過一陣子就好了。」

「我不要。」我努力的敲打著病床,張大著嘴吶喊,但只是無言的抗議。

回到家後,生活全變了,以前所盼望的電話鈴聲,現在變成恐懼的催魂聲,

我不再出門,也變得自暴自棄,父親想想決定搬家,而他在地球的另一端,所知道的只是我已解除婚約,所打的電話全沒回應,所寫的信也石沈大海。

過了兩年,我慢慢地走出陰霾,開始新的生活,也學習用手語和人打交道。

有一天,小娟到家裡來替我過生日:他回來了,現在在一家公司當工程師,我沉思了一會兒。

突然門鈴響了,家人被這急促的門鈴聲催著不知如何是好,只見父親拖著蹣跚的步伐開門。

此時,屋內一陣平靜,他出現了, 就站在我家門口,他深呼一口氣,不徐不緩的走到我面前用他那熟練的手語對我說:「對不起,我晚了一年才來看妳,這一年中,我拼命的學著手語,為的就是今天, 不論妳變成怎樣,妳永遠是我最愛的人,除了妳,我不會再選其他人,我們結婚吧!」

愛需要傻勁,但不能傷害別人,愛需要耐力,但不是一再的騷擾愛人 ,愛有許多的能力,能使人快樂,亦能使人痛苦,時常補給自己愛的知識,讓愛人與被愛都有福。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是你可以改變心情 。

你不能改變容貌,但是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是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是你可以利用今天 。

你不能樣樣勝利,但是你可以事事盡力。

arrow
arrow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