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90周年慶典獨缺江澤民 北京傳其病危

中共建黨 90周年慶典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現任眾巨頭和前任諸多政要傾巢而出,惟不見前任總書記江澤民。因近期北京頻傳江病危消息,故江的缺席引起外界關注。有學者認為,中共明年十八大爭權鬥位正烈,若江健康出問題,勢必對未來中共高層人事安排產生影響






昨出席紀念大會的中共政要近 200人,包括現任政治局九常委及眾多黨政軍巨頭;與會的上屆領導人中,包括前人大委員長李鵬、前總理朱鎔基、前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以及宋平、尉健行、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羅幹等,惟獨現年 84歲的江澤民缺席。

近 年中共重大活動,江澤民都以「党和國家領導人」身份出席,包括 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 2009年中共建政 60周年國慶閱兵和去年 4月於上海世博前夕現身外灘等,但進入 2011年,江「健康惡化」傳聞不絕,特別近月內地網上更有諸多暗示指,江已病危,入住軍方 301醫院搶救,甚至一度傳他病逝,但均未獲證實。

官方公佈江澤民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 2009年 11月他出席錢學森的追悼會。於去年 4月 4日,上海世博會開幕前,有內地線民拍到江搭中巴在上海外灘「兜圈」,江當時還從車窗探出頭,向民眾招手致意。那也是江最後一次被拍到在公眾場合亮相。

去 年 10月 6日,網上曾出現一張江澤民題字照:「 2010年 10月 6日于頤和安縵,江澤民」,但無江的身影;貼照者稱江當日到她工作的頤和安縵酒店,她獲選為江端茶倒水。今年 5月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訪華時,亦曾到訪江的故鄉揚州,外電揣測金是去拜會江,但官方並無證實。

內地學者指,中共的體制和權力鬥爭,決定了 前任只要不死,就對後任有影響力。明年中共舉行十八大,如江澤民出事,勢必對高層人事安排產生影響。內地資深傳媒人北風則認為,以江的張顯個性,這次他缺 席党慶大會,只有兩種可能:「一是病重或掛(去世)了,二是沒戲了(影響力沒了)」。

本港學者劉銳紹也指,江在中共建黨 90周年如此重要的慶典上缺席,實屬異常。他認為,若江的健康出問題,則意味其對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影響力減弱,並影響中共未來權力交接。



港媒亞視:中國前主席江澤民病逝
親中國內地政治立場的亞視,六號在18:00新聞時段報道江澤民已病逝,終年84歲。 不過,北京中央電視臺在19:00全國新聞聯播中,並沒有提及有關報道。

網路盛傳84歲江澤民傳病逝 香港亞視引用報導未獲官方證實
More news for 江澤民病逝

亞視證實江澤民病逝
亞視證實江澤民病逝亞視證實江澤民病逝.

江澤民病逝
江澤民病逝- 中共建黨90周年獨缺江澤民 ... 近年中共重大活動,江澤民都以「党和國家領導人」身份出席,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 2009年中共建政60 ...

亞視:中國國家前主席江澤民病逝
2011年7月6日 – 據香港消息,亞視今晚新聞報導指,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病逝,享壽84歲。目前中國官方尚未證實此消息。 有中資色彩的亞視晚間報導,中國國家前主席 ...

亞視:中國國家前主席江澤民病逝
亞視:中國國家前主席江澤民病逝. 2011年07月06日20:00 蘋果即時. 據香港消息,亞視 ...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病逝享年84歲
2011年7月6日 – 前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病逝,享年八十四歲。江澤民主政期間,中國經濟起飛,國力日漸強大,他又確立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內涵。 ...

亞洲電視報道江澤民病逝
亞洲電視本港台報道江澤民病逝
香港亞洲電視今天在傍晚6點新聞報道中報道,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病逝,享年84歲。但內地中央電視台在晚上7時全國新聞聯播中並沒有相關報道。 傳江澤民逝世、江澤民去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