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行業 4週總工時不得超過240小時



爆肝行業 工時
爆肝行業 4週總工時不得超過240小時


台北市政府今(21)日通過勞基法第84條之1約定書審查基準,對特別行業訂出工時上限審查標準,包括機師、空服員、醫療人員工作性質特殊,雖然每日工時不受「不得超過12小制」限制,但4週總工時仍不得超過240小時。




爆肝行業 工時 工時上限審查標準

依勞動密度訂出工時上限審查標準共分3大類、60項工作者,明訂各項工作的工時、延長工時以及工作所需間隔時間,最快今年7月底實施。雇主一旦違反,將回歸勞基法處罰,處2萬至30萬元罰款。

爆肝行業 工時 行業特性及工作強度

根據這項標準規範規定,大部分工作者必須遵守每日正常工作時限,連同加班,工作時間不得超過12小時,每月總工作時數也隨之調降,依各類工作者的行業特性及工作強度等差異性,分為3大類,每月工時上限分別是288、260、240小時。

爆肝行業 工時 資訊服務業

常 被形容為「爆肝」的行業,例如資訊服務業、醫療保健服務業的系統研發工程師與維護工程師,及保全業之運鈔、人身保全等,每月上限240小時。工作強度較低 者,例如駐衛保全、抽水站人員等,每月為288小時;中度勞動強度者,例如公務機關的技工、工友、首長及救護車駕駛,每月為260小時。

爆肝行業 工時 從事醫療保健服務業的醫療人員


勞 工局長陳業鑫指出,從事醫療保健服務業的醫療人員,包含手術室、急診室、加護病房等場所的醫事及技術人員,符合勞基法第84條之1核定工作者,因為必須協 助手術完成、照顧病患等工作特性,得不受1日正常工作時間連同延長工時不得超過12小時限制;但下次出勤應間隔至少12小時,同時這類工作者,每月正常工 時連同延長工時,工作時數仍不得超過240小時。

爆肝行業 工時 航空業的空服員及機師

至於航空業的空服員及機師,為配合超長班機執勤,得依「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約定,每日正常工作時間連同延長工作時間不受12小時限制,但僱主仍應給予適當休息時間,每月連同延長工時不得超過240小時。

爆肝行業 工時 例假日經排定後不得使勞工出勤

鑑於過去許多雇主與勞工約定後,常出現勞工連續出勤且無例假日等不合理情形,致使勞工無法獲得適當休息,審查基準將嚴格限制雇主必須每週應與勞工至少排定1日以上之例假日,經約定後每2週至少應給勞工2日例假日,且例假日經排定後不得使勞工出勤。

爆肝行業 工時
爆肝行業 4週總工時不得超過240小時



保全、工程師及醫療服務等行業,遇有緊急情況者,每日正常工作時間連同延長工時不得超過14小時,但下次出勤應間隔至少12小時。 過勞死案件頻傳,台北市勞工局率先對特別行業訂定工時上限,針對符合勞基法第84條之1規範

爆肝行業 4週總工時不 得逾240小時 (06/21 16:51) 在北市像身處中國?新路名要在地化 (06/21 16:16) 香港爆猩紅熱疫情 感染人數破400 (06/21 16:14) 千名孩童吃瘦肉精 校方僅通知家長 (06/21 15:44) 人生八十依舊可開心 署新開心百例70歲占一..

第一類 1. 資訊服務業僱用之系統研發工程師與維護工程師符合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五十條之一第二款規定者 4. 保全業之保全人員、電腦管制中心監控人員中從事保全業法第四條第二款(現金或其他貴重物品運送之安全維護

台北市政府公布新的勞工工時上限,航空公司空勤機組員四周工時不能超過168小時。中華航空表示,華航空勤人員每月實際飛行時數70至90小時,每月工時上限190小時 (從Check in起算),換算成四周和北市府的新規定相去不遠。 華
科技業真的是爆肝行業囉 工作壽命也滿短的 爆肝 超時 工時短 薪資低 現在科技業都適用派遣人力招募人才 有些公司是假正職真派遣的名義來招募人才嘞 身體容易出狀況肝病的一堆 公司還會逼迫離職 俗話說 賺錢有數性命要顧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常忙到肝都出了問題自己都還不知道,根據一份最新統計,十大容易「爆肝」的行業裡,電子、製造以及營建業就占了前三名,另外像是醫護人員、律師和傳播業也都因為工時長,作息不正常而榜上有名。

台北市勞工局發布新聞稿,率先制定勞工工時上限,將職業分為38類,並依工作者勞動強度、工作性質及行業特性訂定時數標準規範。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常忙到肝都出了問題自己都還不知道,根據一份最新統計,十大容易「爆肝」的行業裡,電子、製造以及營建業就占了前三名,另外像是醫護人員,律師和傳播業也都因為工時長,作息不正常而榜上有名。

而且以製造、營造業及零售、餐飲等行業最多。調查同時發現,青少年也面臨超長工時的「爆肝危機」,其中服務業最嚴重,每日工作超過十小時有百分之十九點三,是工業的三倍以上。以地區比較,南部青少年工時最長,比率高達百分之廿七點二;員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