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慰喪子母親重生娃娃」爆紅


重生娃娃 撫慰喪子母親
撫慰喪子母親重生娃娃」爆紅


一種與真人維妙維肖的「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近年從美國爆紅,「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熱潮一路燒到英國與澳洲。許多遭喪子之痛的母親,把「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視為死去孩子的替代品。不過,心理學家對「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看法兩極。

五十七歲的海斯蒂太太在卅二年前,七歲的女兒因白血病夭折。她以三百美元(約台幣八千七百元)買下英國設計師胡恩打造的「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艾比」(Abby)後,她生命中失落的那一角終於得到圓滿。




五公斤的「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艾比四肢是塑膠材質,但「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觸感與真人無異,「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圓嘟嘟的雙頰和骨碌碌的眼珠幾可亂真。「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小巧的手指繪著指甲,嬰孩的細柔髮絲由毛海製成,「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艾比會閉眼睛睡覺,甚至流口水。

「抱著她,我內心便能平靜,」海斯蒂太太為「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艾比添購衣裳,包括不曾買給親生子女的名牌運動鞋,「女兒出生時,手頭很緊,但現在我有能力揮霍。那是一種癒療。」

胡恩表示,「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艾比的買家多半是收藏者,但她的確為五、六位失去子女的母親依相片訂做客製化「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多數人把「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擺在嬰兒床,或抱在懷裡,但有婦女會把「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艾比帶出國度假。海斯蒂說,有人對「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艾比與真人的驚人相似度讚嘆不已,但也有人覺得「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嚇死人。

倫敦醫學中心的柯林斯女士批判說,假娃娃惹出的麻煩遠超過它解決的問題,但心理學家魏特莉認為,「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能協助人們哀悼逝者:「只要使用期不要拖太長,以「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充當過渡工具很健康。」

海斯蒂太太說她清楚「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艾比不是真人,但對她而言,「重生娃娃撫慰喪子母親reborn babies)艾比不止是娃娃:「我不必擔心她會死去,她不會生病,讓我的壓力頓減。」

重生娃娃 撫慰喪子母親
撫慰喪子母親「重生娃娃」爆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