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 半腦男孩

東大半腦男孩」大學畢業 四年從不缺課

東大 半腦男孩東大 半腦男孩

東大 半腦男孩
半腦男孩」大學畢業 四年從不缺課

連結
南京東南大學今年有一位特別的畢業生──「半腦男孩」王亦愷。6年前東大 半腦男孩剛拿到建築系的錄取知書,東大 半腦男孩卻因一場車禍導致右腦幾乎全損壞,東大 半腦男孩狀況近乎癡呆,之後在東大 半腦男孩母親的細心照護下甦醒。2007年9月,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頂著鈦合金頭進了東大校門,東大 半腦男孩4年來沒缺一堂課,還拿到英語四級證書,東大 半腦男孩並以最高票(共500票,他得到456票)當選「2011東大最有影響力十大畢業生」。

 很多人不禁擔心
東大 半腦男孩能不能堅持下來

《揚子晚報》報導,4年前,從丹陽來的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剛進東大,受訪時說,「4年後,當我走出東大校門時,我會比今天更開心的。」東大 半腦男孩做到了。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左腿仍然有些不便,左手還「不太聽話」,媽媽請了一位阿姨照料東大 半腦男孩的生活,東南大學江寧校區4000畝,從教室到宿舍,從食堂到圖書館,中間有不少路程,還有上下樓梯,當年開學時,很多人不禁擔心東大 半腦男孩能不能堅持下來。

東大 半腦男孩

為了方便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校方特地騰出一間寬敞的教師公寓,但因為學校實在太大,教室分布比較散,每天出門上課還是要走半個小時。東大 半腦男孩媽媽說,「剛開始,阿姨總跟著,後來他都一個人走,一走就是四年。」

東大 半腦男孩 從沒缺一堂課

東南大學經管院副書記祝虹說,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四年中不論刮風下雨,從沒缺一堂課,順利完成30門課程學習,拿到英語四級證書。為了聽懂高數課,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上完本班級兩節課後,常留在教室,跟著其他同學把同樣的內容再聽一遍。憑著這股「擰勁」,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的學習成績一直不錯。

東大 半腦男孩 「早知道你傷成這樣,我應該早點來看你。」

東大四年,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不只拿到了畢業證書,還擁有了愛情。4年前《揚子晚報》第一次報導了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的故事後,感動了一位南京特殊職業技術學院大一女孩「先先」。兩年前,先先偶遇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的同學,主動要了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的手機號碼,兩人先從通過電話、網路交流了一個多星期,見面後,先先的一句話徹底讓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敞開了心扉──「早知道你傷成這樣,我應該早點來看你。」

東大 半腦男孩 要當新郎了


車禍後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比較健忘,先先鼓勵東大 半腦男孩考英語四級,每逢她沒上課的時候,就會陪著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背單詞,她也常常陪東大 半腦男孩王亦愷一起上課,逼他坐在教室的最前面,鼓勵他,「愷寶寶,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漸漸地,王亦愷改變坐在角落的習慣,和同學們融在一起。王媽媽說,「先先是個好女孩,明年5月份,他們要結婚了,我的兒子要當新郎了。」

東大 半腦男孩
原文網址: 「半腦男孩」大學畢業 四年從不缺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