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不論節假日還是朋友聚會,我們總是會不知不覺的吃掉很多熱量高的食物,平日的節食難道今天功虧一簣?趕緊認清這些食物的真面目吧。


最毀你身材的五種食物 第一名:月餅

一個雙黃蓮蓉月餅熱量約為800千卡,相當於三碗飯。美味的月餅絕對是這個長假的頭號身材殺手。有些人喜歡用月餅當早餐,月餅和白粥一起喝,兩種食物都是很容易讓血糖升高的食物,促進脂肪囤積;而有些人喜歡用可樂或者瓶裝果汁一起就著月餅吃,更是胖上加胖。


建議:
如果你正在減肥,每次最好只吃四分之一個,以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和油脂。如果你不需要減肥,也別貪吃,當心腸胃負擔不了油膩的月餅,而且多吃也會上火呢。喝月餅時喝一些綠茶可以去油消脂。


最毀你身材的五種食物 第二名:罐裝果汁

每瓶500ml,熱量255千卡,相當於一碗白米飯。
明明知道蔬菜水果含有許多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就是懶得吃水果。既然沒吃水果,就用果汁來代替吧。可是用果汁來代替水果並不能攝取足夠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這是因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過程中,許多礦物質和維生素都已經流失。而僅剩的維生素C,也會因為光照的因素而減少。

如果仔細看罐裝果汁上的標示,就可以發現,大部分的果汁都是濃縮還原,而且也加了許多的糖。所以,如果您認為喝果汁比較營養而天天來上一罐,果汁裏的高糖份會讓您在一年之後增加12公斤的體重。



建議:
為了身材,也為了健康著想,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絕對是維持窈窕身段的不二法則。


最毀你身材的五種食物 第三名:普通可樂

一杯可樂375ml,熱量168千卡
可 樂是大家最常喝的飲料,吃漢堡薯條的時候當然要配可樂;聚餐的時候要喝可樂、就連在家上網也不忘打開一罐可樂。雖然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低卡可樂,不過還是有 許多人不能適應代糖的特殊味道。如果您已經不能一天沒有可樂,那麼最好多做一點運動來消耗多餘的熱量。因為一天一罐,就可以讓您在一年後發胖8公斤。

更可怕的是,喝下的可樂不但不會讓你有飽足感,可樂的重口味還會讓您吃下更多食物。不只是可樂,其他的汽水、沙士等等也是少喝為妙。


建議:
如果真的無法放棄可樂,最好選擇使用代糖的低卡可樂。


最毀你身材的五種食物 第四名:啤酒

一瓶啤酒,600ml,熱量250千卡,成年男子晚餐喝三瓶啤酒相當於多吃了一頓晚飯。
朋友一起聚餐或是在唱歌的時候,啤酒更是免不了的助興角色。不過,一天只喝一罐啤酒,一年之後卻會換來7公斤的體重。這也就是為什麼啤酒會有液體麵包的稱呼,而且常喝啤酒的人也會換來一個沉甸甸的啤酒肚。

啤酒裏面除了熱量之外,幾乎不含任何的營養素,所以除了讓您發胖之外,對健康沒有任何幫助。


建議:
如果你想減肥,聚餐時少喝一些啤酒。更不要養成每天喝啤酒的習慣,也不要在睡前喝啤酒,因為啤酒有利尿的作用,睡前喝就會造成大量的水份聚積在體內,也會造成夜晚頻尿的現象。


最毀你身材的五種食物 第五名:巧克力餅乾

每天吃6片,熱量302千卡,比一碗飯熱量還要多。
對於選擇居家休息度假的MM來說。免不了要吃上很多零食。而巧克力餅乾是眾多人最喜愛的食物之一。當然,我敢打賭,你絕對不會只吃六片就停手了,一定會大吃特吃。不過您知道巧克力餅乾裏頭到底有哪些東西呢?答案就是:大量的糖和很多的油脂。

如果您每天下午,都用巧克力餅乾來滿足嘴饞的渴望,只需要半年的時間,就會胖7公斤,如果這樣持續一年,就會有14公斤的肉跟著您一起移動。美味的背後卻是高熱量的陷阱在等您,而且高油和高糖的食物還會讓人快速老化。


建議:
在家準備一些的熱量的纖維餅乾代替高熱量的巧克力餅乾,同時控制好量,儘量多吃一些水果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