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塑化劑案 台灣食品製造業者損失約3.48億元


黑心塑化劑
黑心塑化劑案 台灣食品製造業者損失約3.48億元


針對起雲劑添加黑心塑化劑DEHP事件,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今(27)日率領跨部會專案小組,緊急召開記者會並提出目前政府機關處理黑心塑化劑的十大配套重點,經濟部常務次長黃重球並表示,現階段經濟部商業司,黑心塑化劑從目前受害業者177家名單估算,台灣食品製造業損失恐將達12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48億元 )。




黃重球表示,透過跨部會專案小族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統計,確定68家業者、94項食品受黑心塑化劑汙染,加上金車、台糖等自行回收產品下架的部分,累計有177家廠商受到黑心塑化劑波及。

黃重球表示,由經濟部商業司初步統計,從歷史統計數據結合目前黑心塑化劑受害業者清單177家數量估算,台灣食品製造業者內銷與外銷損失,恐將高達1200萬美元。

據了解,衛生署和經濟部商業司在去年達成共識,規定販售相關食品添加物的廠商必須在商業登記中標明其營業項目,才可營運。此起雲劑添加黑心塑化劑DEHP事件,為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減肥藥物益生菌粉末時,觀察到異常訊號,並通報檢調協助追查相關上游業者,黑心塑化劑案情於5/19才明朗,並於5/20對外發布公告。

黑心塑化劑
黑心塑化劑案 台灣食品製造業者損失約3.48億元


52歲媽揪黑心塑化劑幕後英雌曝光

一位關心自己小孩食品安全的媽媽,揭發一樁塑化劑DEHP污染飲料食品案。這名有2個小孩的楊姓檢驗員,向來都非常在乎孩子的食品安.

黑心添加物含塑化劑知名飲料廠遭殃| 塑化劑汙染飲料
但DEHP是塑化劑,屬環境荷爾蒙,會危害男性生殖能力,促使女性性早熟,國內已列為第 ...黑心起雲劑檢方:除惡務盡, 黑心商昱伸可能只罰30萬元 ...

黑心塑化劑飲料禁入校園
行政院衛生署查出部分市售飲料摻入塑化劑DEHP。教育部今天表示,國中小依規定不能販賣此類飲料,高中大學則已經配合下架。

黑心塑化劑添加受害業者多
食品添加物起雲劑違法使用有毒塑化劑DEHP,受害的下游食品業 ...

黑心塑化劑擬再通報世衛

黑心塑化劑風暴延燒,行政院衛生署日前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尚未獲回音。隨受害名單愈來愈多,衛生署準備再 ...

黑心塑化劑擴大追查流向40多家廠商飲、食品緊急下架
上游業者添加塑化劑引發的毒原料風暴波及,悅氏與台肥合資成立的台灣海洋深層水聲明將針對問題產品進行回收、由於上游影響範圍廣大,已有40多家食品 ...

黑心塑化劑40餘業者受害
塑化劑DEHP污染食品案愈滾愈大,截至今天傍晚為止,已有40多家食品中下游業者受害。衛生署暫不考慮食品常規檢驗DEHP, ...

衛生署: 台灣黑心塑化劑事件已向WHO通報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台灣在WHA大會抗議也許沒有引起太多注意,但是發生「

黑心塑化劑」後,全世界的目光開始注意台灣,這個比起前幾年中國 ...

黑心塑化劑
... 黑心塑化劑案台灣食品製造業者損失約3.48億元 黑心塑化劑 黑心塑化劑黑心塑化劑案台灣食品製造業者損失約3.48億元 針對起雲劑添加塑化劑DEHP事件, ...


第六元素 藍寶堅尼 | 黑心塑化劑 | 超級蚊子 消除瘧疾 | 綠茶求職妹 川瀨未史子 | 殭屍蟻 真菌 | 爛軟人 | 林志玲條款 | 小許瑋倫 林逸欣 | 笑場主播 | 素人阿福 | 塑化劑飲料 | 毒鳥 林鵙鶲 | 失落金字塔 17座 | 嘉義拖鞋俠 | 郭雪芙 | 電器過敏症 | 歐洲 人腦計畫 | 吸塵器大法師 | 起雲劑 | 換話題兄弟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心塑化劑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