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逾12小時 小心"過勞肥"‎
工作時間太長,不只要小心過勞死,還要小心過勞肥,肥胖研究學會調查發現,平均四成的上班族體脂肪超標,尤其是每天工時超過十二小時的人,更是每兩人就有一人體脂肪過高,可能會引發慢性病。

這個邊打字邊吃海苔,這個也是邊作業邊吃餅乾,整間辦公室這邊吃、那邊也吃,忙著辦公也忙著吃,這群人是被老闆餓壞了嗎?吃東西的確可以紓解壓力,但如果你工時超過十二小時的要注意了,不只有可能會過勞,最先找上你的就是過勞肥。

調 查報告顯示,台灣五成的上班族體重都超過標準,小心過勞肥帶來的疾病,過勞肥可能嚴重到會產生癌症,更尤其女生外表窈窕,但體脂肪一量全部過超標準的大有 人在,危機族群像是工時長的司機、保全,還有高科技產業工作者,提醒你要活就要動,工時再長也要站起來走一走、運動運動。

影片:上班體脂肪超標 當心「過勞肥」







上班體脂肪超標 當心「過勞肥」

大家知道工作太勞累可能過勞死,但您聽過「過勞肥」嗎?中華肥胖學會最新調查,現代上班族40%都有體脂肪超標情形。

原因就在於長期加班,壓力過大造成新陳代謝變慢,影響脂肪代謝,想要改善,除了避免高油高糖食物,還得多運動、少加班。

超時工作不只可能導致過勞死,最新研究因為沒時間運動,可能會先產生「過勞肥」,調查300位上班族發現,其中40%有體脂肪有超標情形,22%在超標邊緣,只有38%在安全範圍內,最大原因就是上班族常常加班超過12小時,造成新陳代謝下降,影響脂肪代謝。

看看這位身高162公分的OL,身材看起來很標準,不過站上體脂計,喔哦!只要掌握正確飲食原則,多運動、少加班,上班族就能有效「打肪」,找回健康身材。




工時逾12hrs! 50%上班族「過勞肥」

上 班族「過勞死」,讓各界開始關心工作時數,現在還有一項警訊,那就是「過勞肥」,根據肥胖研究學會最新調查,發現有5成的人,體脂肪超標,原因就是工作超 過12小時,不運動,又愛吃熱量高或是甜食,容易囤積脂肪,導致體脂肪過高,醫師建議最好縮短工作時數,每天運動30分鐘。

敲鍵盤、KEY資料,電話一通接一通,上班族埋頭苦幹,工時長,擔心過勞死上身,現在還有一項隱憂,那就是「過勞肥」。上班族:「(工時)大概是8到10個小時。」記者:「會常加班嗎?」上班族:「不一定,偶爾會。」

別以為「過勞肥」只青睞「份量」重的人,像這位李小姐,年紀輕輕才23歲,身形纖瘦,體重51.8公斤,但體脂肪一測,27%,超標兩個百分點。上班族李小姐:「還滿驚訝的,因為我想說,我體重應該不算太重,但是沒想到體脂率有27%,嚇了我一跳。」

肥 胖研究學會標準,男生30歲以下,體脂肪不能超過20%,女生不能高於25%,30歲以上,男性得維持在25%以下,女性是30%,最新調查,300位上 班族,只要工作超過12個小時,有一半的人體脂肪超標。肥胖研究學會創辦人謝明哲:「上班時間過久,因為坐著,熱量消耗少,可能工作壓力大,一直猛灌飲 料,吃一些甜品、甜點、零嘴來紓解壓力,可能導致過多糖分、油脂的熱量消耗不掉。」

醫師建議,提升工作效率,縮短時數,少油、少鹽、少糖,最好「每天」運動30分鐘,讓心跳超過130下,身體健康,才能杜絕「過勞肥」找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