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發食物券
未來政府將發食物券解救弱勢族群


政府要發食物券


未來政府將發食物券解救弱勢族群
內政部將仿造國外發放食物券救助貧民方案,鼓勵地方政府推動。未來,只要符合資格的弱勢族群,就可憑食物券兌換到實質物品。

內政部自去年4月起便開始推廣「實(食)物銀行」機制,並協調各地方政府設點儲存各界捐贈物資,定期或機動發放,或以「食物券」的方式與便利商店、餐廳合作,及時幫助弱勢家庭與急難民眾。

食物券的發放,台灣已不是第1次。過去台北市政府就曾發放食物券而遭質疑圖利特定商家。未來政府研擬食物券兌換地點,內政部表示地方政府可自行決定。

內 政部社會司司長黃碧霞對於發放食物券對象的標準表示,只要經地方政府社工人員評估即可。目前已有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桃園 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等18縣市,辦理「實(食)物銀行」相關方案。另外包括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澎湖縣以及基隆市發放食物券。

影片:政府要發食物券 米麵條罐頭超商領




引用自:未來政府將發食物券解救弱勢族群

政府要發食物券
未來政府將發食物券解救弱勢族群

內政部社會司司長黃碧霞(圖右)表示,食物券領取資格標準,只需經地方政府社工人員評估即可。(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本報訊〕內政部將仿造國外發放食物券救助貧民方案,鼓勵地方政府推動。未來,只要符合資格的弱勢族群,就可憑食物券兌換到實質物品。 ...

政府要發食物券
政府推食物銀行 18縣市響應

內政部推動「實(食)物銀行」管理發放民間捐募物資,18縣市響應。物價喊漲可能使機制受衝擊,內政部社會司長黃碧霞今 天說,已與農糧署洽談協助,也準備與合作廠商再研議。 內政部去年4月起推廣建置「實(食)物銀行」機制,協調地方政府 ...

政府要發食物券
內政部推實/食物銀行_減輕弱勢衝擊

內政部為減輕物價上漲對弱勢家庭的生活衝擊,今天宣布將推廣建置「實/食物銀行」機制。部長江宜樺表示,希望透過各縣市政府因地制宜,結合民間資源推廣此一機制,建構更綿密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內政部社會司日前已與各縣市政府開會協調,希望地方政府透過因地制宜的方式 ...

政府要發食物券
內政部推食物銀行 社會安全網更綿密
為 了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內政部協調地方政府建置「實(食)物銀行」機制,將企業或慈善團體所募集到的白米、麵條或衣物,適時提供給弱勢家庭。目前已有 18個縣市辦理共164個據點,內政部希望未來擴及每個縣市。 金融海嘯期間,內政部加強辦理急難救助及馬上關懷方案, ...

政府要發食物券
政府要發食物券 米麵條罐頭超商領

30年代經濟大蕭條,美國政府曾大量發放食物券幫助貧民,現在內政部仿造國外制度,鼓勵地方政府推動「食物券」。未來,只要符合資格的弱勢族群,拿著食物券,就能直接到超商領取牛奶罐頭和米,為了怕物價高漲,同樣的錢能換到的東西越來越少,所以才發票券,而不是發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