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航海王》虛擬「呆丸島」 「天龍國」在哪? 網友諷在台北

台灣存在一個「天龍國」虛擬國度?部分網民將自我感覺優秀的人稱為「天龍人」,「天龍國」位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等地段,離開天龍國轄區則一概被稱作為「南部」或「下港」。

今年台灣燈會在苗栗登場,群眾擠爆燈會現場和竹南火車站,有網友批評「苗栗沒捷運,不要辦這樣的活動」,引發部分網友反彈,痛罵該網友是自以為是的台北「天龍人」。

根據網民惡搞的「偽基百科」,「天龍國」位在「呆丸島」北處,內有天母、大安兩皇城,天龍城有西門町、信義區;居住在皇城邊陲地帶如中永和、淡水、木柵、南港、內湖等地區者則稱為「天龍鄉民」。

離開天龍國治理轄區往南走,一概稱作「南部」或「下港」,被形容為未開發、且有毒蛇猛獸與潑猴出沒。

「天龍人」又被稱作世界貴族,源自漫畫《航海王》中的一個階層,是八百年前廿位組成世界政府的國王後裔。居住在聖地馬力喬亞,自認高人一等,與一般人要吸不一樣的空氣,所以戴著氧氣罩,性格自大。

網民認為,天龍人深信「呆丸島」是因天龍國才得以繁榮,天龍人的代表人物是前行政院新聞局駐外新聞組長郭冠英。

引用自:仿《航海王》虛擬「呆丸島」 「天龍國」在哪? 網友諷在台北




「台北=天龍國」 PTT創諷刺新名詞

PPT 上出現一種KUSO的新名詞,叫做「天龍」,拿來引申台北。「天龍」來由是航海王中的貴族,被網友拿來諷刺台北,有像貴族的優越感,認為台北集很多資源於 一身,好像台北人的想法就代表整個台灣,雖然是諷刺,有「台北人」覺得其實很貼切,不過這樣的名詞也只是代表部分的台北人,並不能代表全部。

今年苗栗燈會塞爆火車站,當時有民眾PO文「沒捷運,就不要辦大型活動」,引發網友反彈,痛批根本是「天龍人」,你知道「天龍」到底什麼嗎?民眾:「是水果嗎?是一個地方嗎?」

很接近了,真正的答案恐怕只有PTT玩家才會知道。民眾:「天龍國不就是台北嗎。」學生:「就是台北啊,就覺得台北人就是拿翹。」

正確答案,PTT的網友常在回應中用天龍國、天龍區,自成一個KUSO的網路新名詞,想法其實是來自「卡通」。

在航海王的漫畫中,天龍是世界貴族的代稱,PTT引申諷刺台北,認為台北人有類似「貴族」的優越感,台北就像是台灣的中心,暗諷台北人的想法就等於整個台灣。學生:「(台北人)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啊,類似這樣子,有點瞧不起就是南部的,因為我本身就是南部上來的。」

民眾:「(台北)跟一般鄉下來比,比較不一樣。」

民眾看法不一,網路上甚至還有「天龍國」的地圖,像是天龍國中心,昂貴地段天母被指為天龍城,外圍「信義、大安」就是天龍區,網友認為在「天龍國」,所謂台北人的眼中,東部、南部屬於偏遠的鄉下;網路成了大眾的發聲管道,也意外激盪出代表新世代的另類新名詞。

引用自:「台北=天龍國」 PTT創諷刺新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