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人
網友諷大安區、信義區住「天龍人」!

標籤:

天龍人天龍人


網友諷大安區、信義區住「天龍人」!
最近網路盛傳台灣有一個地方叫「天龍國」,「天龍國」裡面的居民叫做「天龍人」,而且據傳「天龍人」生活養尊處優,而且性格「自我感覺良好」、政治傾向還都是「中間理性路線」的選民。

經過了解,「天龍國」、「天龍人」早就在網路流傳已久,原來「天龍人」是漫畫海賊王裡面的角色,「天龍人」享有特權,且自認血統高貴,視其他人為劣等生物。「天龍人」後來成為PTT網友專門用來諷刺一些自視甚高、目中無人人士的流行用語。

翻 開KUSO的「偽基百科」,還有一份「天龍國」地圖,明確劃分「天龍國」的行政區域,「天龍國」主要是位於「呆丸島」最北處,包含天母、大安區、信義區等 皇城,離開天龍城向外有西門町、信義區等供天龍人補充名牌貨的場所。而中永和、淡水、板橋、木柵、南港內湖等區被規劃在天龍國的「邊陲地帶」。離開天龍國 往南走,這些地區則被統稱為「南部」、「下港」。

網路上還有網友惡搞的「天龍國人眼中的台灣」地圖,北部地區的「天龍國」是台灣的中心,全國人的想法都跟此地區一致,而且高水準的人都居住此區。對於這張充滿諷刺意味的地圖,網友大讚「真是太貼切了!」、「不得不同意這張圖!」

「天龍國」正夯,就連邱毅也深入了解,他在facebook上PO文說他也買了套航海王回家看。不過邱毅對於「天龍國」所引發的效應,他則表示「惡搞這個名詞是不好玩的,無非又在台灣內部製造階段對立、地域隔閡,甚至是另一種型態的政治成見。」

天龍人:
網友諷大安區、信義區住「天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