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降輻射雨
台灣首降輻射雨 劑量低沒危害


台灣首降輻射雨台灣首降輻射雨

台灣首降輻射雨 劑量低沒危害

輻射會跟著雨水降下來,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場的輻射雨,民眾很擔心,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其中碘,如果在皮膚上,半衰期是15天,不過,銫進入到土壤或水,半衰期長達30年。不過,專家指出,現在測出來的輻射值,不會超過警戒範圍,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台灣首降輻射雨 - 什麼是輻射雨
輻 射雨、輻射雨,每個人聽到輻射雨,人手一把雨傘,就怕淋到雨,被輻射影響,真的有這麼可怕嗎?這是台灣第一次遇到輻射雨,但什麼是輻射雨?其實就是放射性 物質,碘131以及銫137,碰到雨水之後,會黏在上面,從距離地面500公尺的地方掉下來,但是所帶來輻射值,跟平面上測到的,差不多就是0.02微西 弗,相當微量。

台灣首降輻射雨 - 不會對人體有傷害
含 有輻射的雨水,在降下來之後,含有兩種物質,碘15天左右就會揮發,但是銫的生命週期,長達30年以上,不過數值幾乎測不到,就算水庫累積含有輻射的雨 水,或是家裡的花盆、土壤,吸收了輻射雨水,還是直接摸到都不會有事,專家表示,台灣第一次的輻射雨,不會對人體有傷害,民眾可以不用太擔心。

台灣首降輻射雨
引用自:台灣首降輻射雨 劑量低沒危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