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假

標籤:
輻射假
輻射假草案 輻射污染達到每小時2個微西弗,將宣布中小學停課

輻射假輻射假


輻射假草案 2周內提報
原能會副主委黃慶東在立院指出,原能會正研擬草案,若輻射污染達到每小時2個微西弗,將宣布
中小學停課,達到20微西弗則將停止上班。黃慶東並表示,原委會雖改變測量方式後,偵測出台灣有微量碘131,但影響有限,「輻射假」只是備而不用。

日本外洩輻射在繞了地球一圈後28日前已飄到台灣,原能會昨天證實,在北部和南部分別測得微量碘-131,約為年背景輻射劑量的百萬分之7,呼吸2千年只相當於照一張胸部x光,不至於危害人體。

輻射假 - 輻射災害公告停課停班草案
因應未來輻射塵可能的影響,原能會已草擬輻射災害公告停課停班草案,預計2週內提報行政院。

立院衛環委員會31日邀請衛生署、環保署、原能會以及學者專家,討論福島輻射污染若發生在台灣的健康風險評估。

輻射假 - 軌跡偵測模式
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詹長權指出,香港在27日即測得微量碘-131,輻射碘第2日應該就飄到台灣,台灣偵測慢了好幾拍,相關單位有必要認真檢討偵測輻射的能力。他並批評,中央氣象局採取的「軌跡偵測模式」,國際上已經不使用,用不對的方法就無法準確預估。

輻射假 - 台灣監測儀器並不差
面對藍綠立委的懷疑眼光,黃慶東則努力解釋,因原能會因為近年預算吃緊,監測儀器多已使用5到10年,但每年都作校正,儀器絕對堪用。環保署長沈世宏亦加入「背書」指出,台灣監測儀器並不差,民眾應該相信儀器。

輻射假
沒想到了下午四時許,傳出原能會已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確實偵測到微量輻射,讓黃慶東顯得有些尷尬,只能表示他也是收到資料,北部測到碘131每立方公尺0.0002貝克,南部為每立方公尺0.00006貝克,與鄰國測得微量值相當,對民眾健康沒有危害。

輻射假
引用自:輻射假草案 2周內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