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 冕洞 有兩個 - 太陽有兩個巨大冕洞

標籤: , , , ,

太陽 冕洞 有兩個
太陽有兩個巨大冕洞 讓物質溢入太空

太陽 冕洞 有兩個太陽有兩個巨大冕洞

太陽有兩個巨大冕洞 - 什麼是太陽 冕洞
太 陽冕洞是指太陽日冕部份較暗、較低溫且較疏電漿的區域,壽命最長可達一年。太陽冕洞的發現是在太空實驗室計畫的X光望遠鏡被放到地球大氣層之外以解開日冕 構造時。太陽冕洞和開放磁場線的單極強度有關,在磁力弱時,太陽冕洞主要會出現在太陽磁極附近,而若在磁力強時,太陽冕洞則可以在任何地方出現。太陽風中 快速移動的物質已知道會延著通過太陽冕洞的開放磁場線發散出來。

太陽冕洞依位置可分為兩種,極區冕洞(polar hole)和孤立冕洞(isolated hole)。其中,亦有位於高緯地區的極區冕洞移動至低緯而成孤立冕洞的觀察。另外亦有延伸冕洞(extension hole)和短暫冕洞(transient hole)的分法,但較少在文獻中看到。


太陽有兩個巨大冕洞 - 太陽有兩個巨洞 讓物質溢入太空
據美國太空網報導,日本的一個太陽探測器,成功探測到太陽的表面存在著兩個巨大的「冕洞」,他可以讓太陽物質和氣體,能夠穿透太陽的多層大氣層,溢出進入太空。

美國太空總署指出,這種太陽「冕洞」,是太陽磁場間隙所形成的巨洞,他可以穿過日冕,也就是太陽超炙熱的外大氣層,讓氣體能量能夠溢出。

太陽有兩個巨大冕洞 - 「日出」探測器
日本在2006年發射的這個「日出」探測器,主要是用於研究太陽磁場,以了解太陽能量是如何穿過多層太陽大氣層。 「日出」探測器最近探測到在太陽表面存在兩個大洞,由於「冕洞」的溫度相較於臨接的其他區域溫度較低,所以拍攝出來的圖片顯示,冕洞的位置色彩較暗。

太陽有兩個巨大冕洞
引用自:太陽有兩個巨洞 讓物質溢入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