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帥哥鐵衛

41帥哥鐵衛41帥哥鐵衛 如總統府門神



41帥哥鐵衛,平時鮮少開放媒體採訪其操演,相當神祕
總統府前雄赳赳氣昂昂的憲兵警衛,因為個個高大威猛,身高至少一百八十公分、體重八十公斤上下,相當酷,總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他們不只是憲兵,而是如同鋼鐵般杵著、文風不動的「鐵衛隊」。

總統府警衛由直屬憲兵司令部的二一一營負責,他們都是經過各單位千挑萬選,再由中精選出四十一名,做為總統府大門、西大門「門神」,並職司總統出入與總統府周邊維安工作。由於平時鮮少開放媒體採訪其操演,相當神祕。



41帥哥鐵衛 暖身操跑三千米
二 一一營的宿舍就在總統府建築物主體西南角,平常天還沒亮,這些輪值的鐵衛隊就已起床換上運動服準備出操。只見一隊二十名弟兄從營區走出,邊跑步邊精神答 數:雄壯、威武、嚴肅、剛直……。今年冬天非常冷,碰到寒流清晨出操,連呼氣都看得到煙霧,但仍全隊整齊跑完三千公尺暖身操。

跑完步後做 伏地挺身,趴下時,須離地十八釐米,暱稱叫「十八趴」。接著做仰臥起坐,身體要弓起成直角,兩分鐘內必須完成四十六下才及格。操練過後五分鐘,二十人換裝 站在總統府後門廣場,動作整齊劃一,然後端起M1禮槍上刺刀,每人身上軍服硬挺,銅環、鐵片皆閃耀一絲不苟的光芒,就連大頭軍皮靴上油後,都還要用絲襪拋 光打磨,在指揮官口令下,每位鐵衛向左、向右互相檢查,確認毫無錯誤,開始原地踏步。

清晨六時三十分,鐵衛隊準時抵達總統府正門口,配合輪值的三軍樂隊,正對府前旗桿開始升旗典禮、高唱國歌。升旗完畢後,踢正步踏著有力的「砰、砰」步伐,走到值勤點將禮槍重擊地面,鋼鐵般的杵著,站定後除非官員進出敬禮,否則必須文風不動,這正也是「鐵衛隊」得名之因。

41帥哥鐵衛 遇媒體採訪凸槌
上月十九日開放採訪當天,媒體閃光燈不停,一名弟兄因緊張肢體僵硬,連長立刻嚴格點名:「第一排第四個手抬高一點!」一旁憲兵軍官解說,任何小軍紀馬虎不得,因為他們的一舉一動都代表所守護的建築物、保護對象的尊嚴。
憲兵二一一營 小檔案

41帥哥鐵衛
成立部隊番號時間:1956年3月
前身:南京總統府警衛總隊
別稱:鐵衛營
駐在地:原在台北賓館,後移至總統府西南角
員額:保密,不對外公開
現任營長:張耀元中校

引用自: 41帥哥鐵衛 如總統府門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