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婦 私房錢縮水

日本主婦 私房錢縮水日本主婦 私房錢縮水
最 新調查顯示,日本家庭主婦去年私房錢減少近兩成,降到三年來最低,反映家庭收入減少、食物和能源價格飆漲的情況。調查報告顯示,日本家庭主婦2010年的 私房錢平均為310萬日圓,不如2009年的370萬日圓,也是2007年來最低。受訪主婦中,約37%表示手中現金流量減少,不得不動用私房錢來支應日 常生活開銷,另有21%的人則把私房錢花在單一筆高單價的消費上,例如旅遊或外出吃大餐。上述情況和2009年正好相反。



日本主婦 私房錢縮水
最新調查顯示,日本家庭主婦去年私房錢減少近兩成,降到三年來最低,反映家庭收入減少、食物和能源價格飆漲的情況。

保險業者損保日本公司20日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日本家庭主婦2010年的私房錢平均為310萬日圓(37,700美元),不如2009年的370萬日圓,也是2007年來最低。

受訪主婦中,約37%表示手中現金流量減少,不得不動用私房錢來支應日常生活開銷,另有21%的人則把私房錢花在單一筆高單價的消費上,例如旅遊或外出吃大餐。上述情況和2009年正好相反。

丈夫拿到的零用錢也變少了,調查顯示,妻子從去年年終獎金中撥給丈夫的零用錢是6.9萬日圓,比前年少5.5%。

損保日本主管杉山表示,日本傳統上丈夫的薪水會交給妻子保管,家中財務大臣是家庭主婦,所以從她們身上最能看出經濟趨勢。家庭削減支出,收入又下滑,一般民眾今年的消費行為將更保守;家庭財務和日本經濟似乎都在變壞。

500名受訪者中,有141人表示菜價上漲對去年家庭預算的衝擊最大,其次是能源費用,調高的菸草稅則排第三。農林水產省統計顯示,去年菜價平均上漲18%,洋蔥每公斤上漲42%至125日圓,馬鈴薯漲價37%,番茄漲21%,部份是因為氣候過熱所致。

氣象廳資料顯示,日本去年夏天氣溫是1898年開始記錄資料以來最高。另據電氣事業連合會統計,日本十家電力公司去年8月賣出的電量比前年同月增加9.2%。


引用﹕日本主婦 私房錢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