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的殺人風【組圖】

這 是典型南極的殺人風。由於南極大陸是中部隆起向四周傾斜的高原,一旦沉重的冷空氣(南極的殺人風)沿著南極高原光滑的表面向四周俯衝下來,便會頓時南極的 殺人風大作,一場可怕的極地南極的殺人風就這樣產生了。在1800米至3000米的南極內陸高原,這種南極的殺人風尤為劇烈而頻繁,而平均海拔在2000 米以上的格羅夫山地區恰恰就位於南極的殺人風盛行的這一區間之內。

南極的殺人風 南極的冷不一定能凍死人,南極的風能殺人
在南極考察隊員中流傳一句:南極的冷不一定能凍死人,南極的風能殺人。風能殺人,這話聽起來似乎令人難以置信,有那麼嚴重嗎?你也許會提出這樣的疑問。可是那些領教過暴風厲害的人,無不談風色變。


南 極沙侵世界的「風極」,有人稱南極是「暴風雪的故鄉」。而寒冷的南極冰蓋則是孕育暴風的產床,它像一台製造冷風的機器,每時每刻都用冰雪的軀體冷卻空氣, 孕育風暴。由於南極大陸是中部隆起向四周傾斜的高原,一旦沉重的冷空氣沿著南極高原光滑的表面向四周俯衝下來,頓時狂風大作,天昏地暗,一場可怕的極地風 暴便大施淫威了。

這時,雪冰夾帶著沙子從滑溜溜的冰坡鋪天蓋地滾來,簡直像一道無形的瀑布,像一股飛奔而來的洪流,人在暴風中不過像迅猛流水中的一片葉子和一粒石子,休想站住腳。日本的一位考察隊員就在暴風雪中被吹得卡在冰柱中失去了生命。


這是南極典型的“下降風”。由於南極大陸是中部隆起向四周傾斜的高原,一旦沉重的冷空氣沿著南極高原光滑的表面向四周俯衝下來,便會頓時狂風大作,一場可怕的極地風暴就這樣產生了。

在1800米至3000米的南極內陸高原,這種下降風尤為劇烈而頻繁,而平均海拔在2000米以上的格羅夫山地區恰恰就位於下降風盛行的這一區間之內。

南極的殺人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