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鑽石 媛鑽【圖文】


人造鑽石 媛鑽 研究人員表示,人造鑽石媛鑽」的合成方法,是把石墨原料,在極高溫和極高壓下,加工約20分鐘左右取得。人造鑽石媛鑽」和傳統的人造鑽石製作方法不同,也大大縮短了人造鑽石媛鑽」的合成時間。

日成功製造最大最堅硬人造鑽石「媛鑽」
日本「愛媛大學」和日本一家電器公司,最近成功合成了直徑超過一公分,堪稱為目前世界上最堅硬的人造鑽石,他們取名叫「媛鑽」,希望爭取在明年量產。

人造鑽石
研究人員表示,「媛鑽」的合成方法,是把石墨原料,在極高溫和極高壓下,加工約20分鐘左右取得。這和傳統的人造鑽石製作方法不同,也大大縮短了合成時間。此外,直徑越大的合成鑽石,也越容易龜裂,但研究人員也利用技術改進,成功預防人造鑽石龜裂。

人造鑽石 媛鑽
引用自: 日成功製造最大最堅硬人造鑽石「媛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