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園 黑暗觀光

小鄧墓園.兩蔣園區 "黑暗觀光"引人潮
觀光旅遊有很多種型態,除了欣賞美好的風景體驗特殊的文化之外還有一種在國外被稱為「黑暗觀光」的行程對遊客也很有吸引力;像是參觀墓園、古堡、或者災難現場等等。

而台灣對這一塊墓園 黑暗觀光市場開發得比較少,其實包括慈湖的兩蔣文化園區以及位在金山的鄧麗君墓園都有發展「黑暗觀光」的潛力;最近國內有大學特別邀請國際學者、到台灣來分享各國的經驗。

墓園 黑暗觀光 - 鄧麗君墓園


每年的鄧麗君忌日,紀念墓園裡總是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歌迷,來追思這位年輕早逝的巨星,位在桃園慈湖的兩蔣文化園區,每到假日,也總是吸引大量的觀光人潮,這種在國外稱為「黑暗觀光」的旅遊行程,近幾年來,大受歡迎。

台藝大認為,墓園 黑暗觀光也是台灣極有潛力發展的觀光資源,特別邀請來自英國、澳洲和中國的學者,希望能借鏡國外經驗,扭轉國人對死亡的畏懼,讓黑暗觀光成為台灣文創產業重要的一環。

中國湖南博物館的館長說,館內在七○年代出土,漢代的千年女屍,這些年來已經有2000多萬參觀人次,雖然反應不一,但確實很有吸引力。

墓 園 黑暗觀光不同於風景名勝,賞心悅目,但對爭議的歷史或是死亡,能夠引起反思,這幾年來,最具爭議的就是真人屍體塑化的人體奧秘展,迄今在全球吸引了超過三 千萬人次買票參觀,僅管批判聲浪不斷,但還是無法抵擋人類對未知、對生死的強烈好奇,這股趨勢不容輕忽。記者陳姝君蔣龍祥台北報導

墓園 黑暗觀光
引用自: 小鄧墓園.兩蔣園區 "黑暗觀光"引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