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衣 - 隱形衣研究獲重大突破【圖文】

隱形衣 - 隱形衣研究獲重大突破隱形衣 - 隱形衣研究獲重大突破


在現實生活中,隱形衣的研究已經取得了重大突破,迄今為止,數學家已經在專業期刊上發表隱形衣文章,提出了可達到隱形目的隱形衣4種不同的理論。

日本科學家研究隱身術
日本科學家開發出的光學隱形衣。這項技術的核心是將物體前後的移動影像集成在一起,制造出透明的效果,這項技術一旦成功,將可以在外科手術、航空等多個領域中獲得廣泛的應用。

隱形衣 - 隱形衣研究獲重大突破隱形衣 - 隱形衣研究獲重大突破

隱形衣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哈里‧波特的消失咒和隱形衣不知讓多少青少年想入非非,尤其是隱形衣,將它往身上一披,誰都看不見你了,這將是多好玩多刺激的一件事啊!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隱形衣的研究已經取得了重大突破,迄今為止,數學家已經在一些得到同行認可的雜志上發表文章,提出了可達到隱形目的隱形衣的4種不同的理論。

今年,一個科研小組終于弄明白如何將羅琳的幻想的變成現實----讓隱形衣在近距離內產生作用----至少科學家在計算機上做到了這一點。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的約翰‧彭德利爵士和美國的同事們進行了這項研究。該研究顯示了隱形衣上的一個裝置是如何讓光波像河水安靜的從一塊光滑的岩石周圍流過一樣在衣服上流動,從而達到隱形衣隱形目的。

他們的隱形衣利用了“一維特異材料”。通過巧妙處理一些材料的原子結構,讓它們具有可改變它們與光波產生的相互影響的能力。約翰簡直成為可以回答阿不思‧鄧布利多教授疑問的“妖怪”,他認為通過改變光線,讓它經過用一維特殊材料制成的隱形衣時既不產生反射,也不留下陰影是完全有可能的

另外,利物浦大學的數學家瑟巴汀‧古恩佑博士和來自馬賽爾大學的同事與約翰合作,他們在《光學學報》上的一篇報告中說,他們利用計算機展示了一維特殊材料是如何讓近距離的物體隱形,這讓我們又向隱形衣的實驗性檢測邁進了一步。然而,帝國大學的魔術師約翰說:“說隱形衣有可能成為現實是有理論依據的,但是目前我們還無法制造並將它們推向市場。因為我們的面前還有很多艱難險阻需要解決。”

這也就是說,研制隱形衣並不是一件難于上青天的事情,隨著科技的進步,隱形衣將和我們今天穿的衣服一樣普通。當然,到那個時候肯定會有相關的法律出台,否則,隱形衣想穿就穿,這個世界還不亂成一鍋粥!

引用自:隱形衣研究獲重大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