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穗 外星人入侵地球


太陽穗」在英國又被稱為「日柱」(sun pillar)。在冬季,由於地球大氣層頂部冰晶體折射太陽光形成「太陽穗」。而「太陽穗」這個現象大多發生在太陽位於低地平線時,如日出和日落之際。


外星人入侵地球? 美攝影師拍到「太陽穗」奇觀
一道筆直的紅色光束從天空中照射到地面上,讓人聯想到電影中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情景。但其實這是被稱為「太陽穗」(solar spike)的罕見自然現象,美國一名業餘攝影師補抓到此奇景。

51歲的業餘攝影師蘭迪(Randy Knauf),來自密歇根州(Michigan)。本月7日清晨,他在阿勒根(Allegan)親眼目睹「太陽穗」奇觀,且時間長達10多分鐘。當時他立即跳下車,用照相機拍下來,他表示,這是「美麗且異乎尋常的景象」。

美國一名業餘攝影師捕捉到「太陽穗」奇觀,看似電影中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景象。(圖/取自Mail Online)

據了解,「太陽穗」在英國又被稱為「日柱」(sun pillar)。在冬季,由於地球大氣層頂部冰晶體折射太陽光形成「太陽穗」。而這個現象大多發生在太陽位於低地平線時,如日出和日落之際。


原文網址: 外星人入侵地球? 美攝影師拍到「太陽穗」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