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圖+影】

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每年會在台灣和菲律賓以南之間遷徙,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飛的時候常常被誤認為是會飛的蝦子,其實不是事實上他是在台灣很少見的到蜂鳥,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既非蜂鳥更不是蝦子,經過查證牠是一種稱為長喙天蛾屬名Macroglossum的鱗翅目生物。 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屬於中大型蛾類,粗壯的身體呈現流線的紡錘形,觸角略粗呈絲狀、鋸齒狀或棍棒狀,末端形成一個小鉤狀,前翅呈細長的三角形,後翅為短小的三角形,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看起來就像一架流線的噴射戰鬥機,振翅速度和飛行速度極快,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飛行能力在昆蟲界可說是數一數二。

張宏林說,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成蟲大多為夜行性,但也有少數種類會在白天尋花訪蜜,由於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吸蜜時會快速振動翅膀,讓身體停滯在空中,再用細長的口器伸入花蕊中吸蜜,這種姿態和蜂鳥吸蜜的樣子頗為神似,加上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尾部有毛就像是鳥類的尾巴一樣,所以才會常常被人誤認為蜂鳥。

牠真的就叫做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 每年會在台灣和菲律賓(以南)之間遷徙, 飛的時候常常被誤認為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 事實上…,在台灣很少見的到蜂鳥, 牠既非蜂鳥更不是蝦子,經過查證: 牠是一種稱為長喙天蛾(屬名 MACROGLOSSUM)的鱗翅目生物。} 會飛的蝦子 長喙天蛾 影片:長喙天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