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暴龍-發現海洋暴龍化石【組圖】

研究計畫負責人今天說,挪威研究人員在北極圈發現第二具相當罕見的上龍化石(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上龍(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是一種大型爬蟲類動物,專家都稱牠為「海洋暴龍」。 奧斯陸大學古生物學系教授胡倫告訴法新社:「我們認為到,目前為止這還是一種未知的物種。我們發現的(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上龍與法國及英國發現的有很大的不同。」

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頭骨 研究人員今年夏天在距離北極約一千公里的斯瓦巴群島從事考古挖掘時發現這具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其中包括上龍的頭骨。 就在距離這次發現化石的地點不遠處,研究人員去年發現第一具上龍化石(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

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 上龍 古生物學家原先希望能發現首具動物完整骨骸,但僅發現部分大型碎片,包括胸骨、肩骨與腿骨,而專家相信這隻上龍(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長十公尺,重十至十五公噸。 上龍生活在距今一億五千萬年前,當時斯瓦巴群島還在水面下,(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上龍在水中生活,地面上則由恐龍主宰。 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掠食性動物 根據專家表示,上龍就像是大型海獅,擁有四個鰭以及一個跟鱷魚很像的口鼻部,可以說是海洋的暴龍。 這種掠食性動物(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擁有大型下顎,一口就能將一個成年男子吞下肚。 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骨骸 胡倫說,「我們希望夏天能展開新的考古行動,挖掘現場剩餘的第二具上龍(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 目前奧斯陸古生物學博物館地下室兩名學生正在拼湊連接第一具上龍化石(海洋暴龍 海洋暴龍化石),這項困難的工作必須清點數以千計的化石碎片,可能要到明年初才能完成。 引用自:北極發現一億五千萬年前海洋暴龍化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