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常震精 - 灰常震精 90後火星文


灰常震精 - 灰常震精 90後火星文【圖文】
標籤:灰常震精,灰常震精 90後火星文,灰常震精 美眉,灰常震精 客服員,灰常震精 筆記,灰常震精 早會,灰常震精 菜鳥,灰常震精 火星文

灰常震精 - 灰常震精 90後火星文灰常震精 - 灰常震精 90後火星文
 



四川成都一名擔任網路公司客服員的「90後」美眉,自認工作積極努力,但她以「火星文」寫會議筆記,被部門主管狠批一頓。美眉深感委屈,把筆記放上網,請網友評評理。筆記短短300至400字,插入20多處火星文,還有奇怪的詞語組合,甚至很無厘頭地出現水果和蔬菜。

《四川新聞網》報導,近日在成都全搜索論壇上,網友「小薇」發表一篇《一篇會議記錄,可能會讓我丟了工作》的求助帖,她痛心疾首地說:「給大家說說吧,不然我會吐血而亡的。」據介紹,她在一家網路公司擔任客服人員,上班已經一個月,自我評價是工作「積極努力」。

小薇指出,本周一客服部開早會,她「很認真地記」,但倒楣的是筆記被主管看到了,沒想到主管當場發飆,把她訓了一通,說根本看不懂她寫的是什麼。同事們都同情小薇,直說:「你可能糟了。」

灰常震精 - 灰常震精 90後火星文灰常震精 - 灰常震精 90後火星文


小薇覺得很委屈,認為自己生於90年代,穿著、語言和行為都緊跟90後的步伐。她表示,這些網路語言都是念書時就會的,在同學之間很流行,大家都喜歡以這種語言寫東西,「筆記自己看得懂就可以了」。

由 於還處於試用期,小薇很擔心會被辭退,用相機把筆記拍下並放上網,請網友評評理。根據帖子附上的筆記原文,短短300至400字就插入20多處「火星 文」,有「94」、「RP」、「BH」等數字或字母,還有「灰常」、「神馬」等奇怪的詞語組合,甚至很無厘頭地出現了水果和蔬菜。

其中 一 部分寫道:「客服部帶頭大哥說,近來有些蝦米遲到早退的現象灰常嚴重,有些菜鳥也是如此,偶灰常震精,甚至吐血。作為你們的帶頭大哥,我不能(畫了 一個墨鏡小子),必須地balabala。」據悉,原來「帶頭大哥」是指「老闆」,「蝦米」是「員工」,畫上墨鏡是「看不下去」,「balabala」則 是老闆的嘮叨。

另外,還有其他部分提到「偶們」,指的是「我們」,「RP」是「人品」,「BH」是「剽悍」。強調員工的遲到問題,小 薇 寫道:「有一些『蝦米』經常遲到, 『滅有』時間觀念;一些『白骨精』穿著『拉風』,還自認為『BH』。」而老闆呼籲大家加油,讓自己成為一個出色的人,小薇記下的是:「大家要一起 『+u』,成為『徘徊在牛A和牛C之間的人』。」

灰常震精 - 灰常震精 90後火星文灰常震精 - 灰常震精 90後火星文


小薇任職的公司負責人聽聞後表示:「她想得太嚴重了,我們不會辭退她。」該負責人認為,小薇是一名新員工,被部門主管批評了一下,心裡有些忐忑是很正常 的。客服部基本上都是20歲出頭的大學生,參加工作不久,喜歡新興事物,小薇工作很認真負責,「如果她用自己的方式領悟到開會的精神,能夠嚴守規章制度, 早會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這名負責人指出,公司是專門做網路遊戲,注重人性化管理和發展,提倡個性自由,「我們理解並尊重這一代人的語言風格,不會對這名員工作任何處分,只不過下來要提醒她一下,以後要注意表達的場合和時機。」


灰常震精
引用自:90後美眉「火星文」寫會議紀錄 主管「灰常震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