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

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組圖】
標籤: , , , , , ,搞笑諾貝爾頒獎,搞笑諾貝爾獎,搞笑諾貝爾,Ig Nobel,搞笑的諾貝爾,搞笑諾貝爾Ig Nobel,

搞笑諾貝爾得獎 蒐集鯨魚鼻涕 罵髒話止疼
一年容易,又到了諾貝爾得獎名單公佈的季節,照例,搞笑諾貝爾 (Ig Nobel先跑出來搶鏡頭,2010年搞笑諾貝爾 (Ig Nobel得獎名單今天公佈,利用遙控直升機,蒐集鯨魚鼻涕、蝙蝠口交的紀錄片以及證明罵髒話可以減輕疼痛,都雀屏中選,贏得搞笑諾貝爾 (Ig Nobel

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


搞笑諾貝爾 (Ig Nobel要在科學研究中,發揮幽默感,它是由科學幽默雜誌主辦,每年在諾貝爾獎公佈的前一個禮拜頒發。今年的搞笑諾貝爾 (Ig Nobel,十個獎項裡面,英國人包辦四項,英國動物學家發明了一種研究鯨豚呼吸道疾病的新技術。研究人員用遙控直升機吊掛培養皿,蒐集鯨魚的噴水,得到搞笑諾貝爾 (Ig Nobel工程學獎。

英國布里斯多大學的生物學家與中國廣東昆蟲研究所的專家,從科學的角度,製作了水果蝙蝠口交的紀錄片,獲得搞笑諾貝爾 (Ig Nobel的生物學獎。在英國石油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後,美國的一群專家,證明了過去大家一直認為油水無法融合的想法是錯的,他們拿到化學獎。

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

搭雲霄飛車可以減輕氣喘,冰上行走時,在鞋子外面再套一雙襪子,可以減少滑跤的危險,罵髒話有助於減輕身體的疼痛都名列今年搞笑諾貝爾 (Ig Nobel得 獎名單,如果科學家可以證明罵髒話也可以減輕心痛感,對某些正在聽這則新聞的投資者,應該很有幫助,因為今年的搞笑諾貝爾經濟學獎,可能會真的讓他們很想 罵髒話,它頒給了高盛、AIG、雷曼兄弟、貝爾史登、美林等投資機構的主管,得獎理由是他們創造以及發揚了投資的新方法,可以最大程度的增加獲利,降低風 險。

搞笑諾貝爾
引用自:搞笑諾貝爾得獎 蒐集鯨魚鼻涕 罵髒話止疼

-------------------------

搞笑諾貝爾獎︰ 飆髒話減痛、雲霄飛車治氣喘?
每年刻意選在諾貝爾獎揭曉前頒發的「搞笑諾貝爾 (Ig Nobel」一日揭曉,照例又表彰多項乍看荒誕但不乏實用性的研究,像是飆髒話的確有助於減輕疼痛,搭雲霄飛車能舒緩氣喘症狀等。但對一般大眾而言,蒐集鯨魚鼻涕以及記錄水果蝙蝠口交,恐怕只覺搞笑而無法理解其科學意義。

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

英國科學家奪四獎 稱冠
搞笑諾貝爾 (Ig Nobel獎」是由哈佛大學數學家,同時也是科學幽默雜誌「不可思議研究年報」主編亞伯拉罕斯發起,目的除了搞笑外,也希望藉此鼓勵科學研究,每年除了趕在搞笑諾貝爾 (Ig Nobel獎揭曉前頒獎外,還會邀請真正的諾貝爾獎得主擔任頒獎人。英國科學家今年表現傑出,奪下四獎稱冠。今年的搞笑諾貝爾 (Ig Nobel已是第二十屆,主題為「細菌」。此外,今年也是搞笑諾貝爾 (Ig Nobel獎頒獎首度透過YouTube直播。

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

首次YouTube直播 三位正港諾貝爾獎得主擔任頒獎人
三名正港諾貝爾獎得獎人,二○○五年物理獎得主羅伊.格勞伯、一九七九年物理獎得主克勞蕭,一九七九年和平獎得主「美國國際醫生防止核戰協會」創辦人穆勒,九月三十日在搞笑諾貝爾 (Ig Nobel獎的頒獎典禮上,不計形象地把女用胸罩套上臉搞笑演出。奶罩防毒面具是去年搞笑諾貝爾 (Ig Nobel獎的得獎作品,已量產上市。

英 國基爾大學物理系講師史蒂文斯利用數年前慘遭榔頭砸手的慘痛經驗,宣稱飆髒話有助於減輕疼痛,老婆生小孩也比照辦理。史蒂文斯說,要減輕疼痛感,就得找一 個夠痛但又不傷身的刺激物。住在街道陡峭出名的紐西蘭但尼丁的醫生帕克金,則是因為看過太多冬季滑倒意外,而想出把「襪子穿在鞋子外」以增加摩擦力的防滑 奇招。

工程獎得主是為研究鯨魚的呼吸道疾病,想出利用遙控直升機飛到浮出水面的鯨魚上方,再用直升機下方攜帶的培養皿接住鯨魚鼻涕。

荷 蘭研究員瑞特維爾德等人發現,搭乘雲霄飛車一開始時的壓力,足以讓氣喘病患者他們發病,但實際上並不然;日本學者中垣俊之等九人,則以單細胞生物黏菌能設 計出最佳鐵道網獲獎。中國廣東省昆蟲研究所的譚敏等人以科學記錄果蝠口交而獲獎。譚敏等人當時在所發表的論文中指出,他們觀察首次發現,除人類外,其他成 年動物也經常有口交行為。

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搞笑諾貝爾 - 搞笑界的諾貝爾獎

按照慣例,多數得獎人都能欣然接受其認真研究帶給世人諸多歡樂,但也有人敬謝不敏。這次得經濟獎的多家金融公司,儘管受邀派代表出席頒獎典禮,但卻沒人出面領獎。

搞笑諾貝爾
引用自:搞笑諾貝爾獎︰ 飆髒話減痛、雲霄飛車治氣喘?

--------------------
搞笑諾貝爾
影片:Ig Nobel Awards Roadshow 2009 at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