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地球 -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

超級地球 -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圖+影】
標籤:, , ,

超級地球 -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超級地球 -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

超級地球 人類移民外太空希望
人類移居外太空可能不是夢!歐洲天文學家二十四日宣佈,首次在太陽系之外發現一顆可能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這項發現為探索宇宙生命的研究開創新里程碑。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 距地球20.5光年
透過位於智利安地斯山拉席拉的天文望遠鏡,歐洲南半球天文台(ESO)在距離地球二十.五光年(一百九十三兆公里)的太空,發現這顆環繞天秤星座中紅矮星 gliese 581c運行的行星,並命名為gliese 581cgliese 581c質量是地球的五倍、體積是一.五倍,重力是一.六倍,足以留住水。雖然目前的科技尚無法使人類到達該星球,但人類若真的搬到那裡,六十八公斤的人會覺得自己重一百零九公斤。

超級地球 -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超級地球 -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

這顆「超級地球」估計溫度在攝氏零至四十度,亦即溫度不會低到水分結冰,也不會高到水分蒸發,可在星球表面維持液體狀態,適合生命生存。

雖然超級地球 gliese 581c和紅矮星的距離比地球和太陽的距離近十四倍,但因紅矮星溫度較低,所以不會被輻射烤焦,而繞行一圈只要十三天。

超級地球 -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超級地球 -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紅矮星是最接近地球的一百顆星球之一,質量僅太陽三分之一,核心溫度較低,不會像太陽一樣發射極高溫度的輻射,因此環繞它運轉的行星有更高機會剛好處在一個溫度正好適合生命生存的區域,天文學上稱為「可居住帶」(Goldilocks zone)。太陽系中只有地球處於這種適居帶。

在此之前,科學家發現的約兩百二十顆太陽系外行星均沒有與地球相似者,目前無法確定超級地球 gliese 581c是否像地球一樣為多岩石星球,還是表面有液態水的冰球。如果它具有如地球的岩石結構,那麼其直徑應該是地球的一.五倍,若只是個冰球,直徑會更大。

這項最新研究將發表在《天文學與天體物理學》期刊。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 引用自:超級地球 人類移民外太空希望

超級地球 gliese 581c 影片:The Universe Another Earth Clip 2 - Gliese 581 c & HD 69830 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