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蝦 日本料理「跳舞蝦」【影】
標籤:生吃活蝦,日本料理,跳舞蝦,Nishiki Sushi,Dancing shrimp,日本料理 跳舞蝦 影片,日本料理 跳舞蝦 作法,

日本料理吞「跳舞蝦」 輿論狂批殘忍業者下架
美國加州一家日本料理餐廳日前推出「生吃活蝦」的料理,殘忍地把活蹦亂跳的的蝦子吞下肚,被外界指控虐待動物。這家餐廳禁不起輿論壓力,承諾以後不會再賣這道料理。名廚阿基師也表示,這類料理非常不衛生、生菌數太高,國內並不風行。

美國加州一家名為「Nishiki Sushi」的日本料理餐廳,日前推出「跳舞蝦」(Dancing shrimp)料理,蝦子前一秒鐘還游來游去,不過下一秒就進了饕客嘴裡。「跳舞蝦」也就是日本料理的標準活蝦吃法,先把活跳跳的蝦子泡冰水,下一步直接拔掉蝦頭,再大刀一切沾個醬油,活蝦料理直接上桌。

不過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吃嗎?名廚阿基師認為不衛生。他表示,「這樣子的一個吃法,不管是肉本身衍生出來的血液,還是裡面的一個細菌問題,我們要考慮它們到了胃裡頭會不會有什麼樣的負面現象、身體效果跑出來?大家應該要省思這個重點。」

不只阿基師批評,人道團體也搖頭,因為活蝦不只有寄生蟲,而從人道角度更是殘忍無比。回顧同樣受到爭議的嘉義熊掌宴,到台北深坑假日飯店表演的3分鐘烹雞術,都把食的樂趣建築在動物的痛苦上,您真的吃得下去嗎?

引用自:日本料理吞「跳舞蝦」 輿論狂批殘忍業者下架

----------------------------------------

蝦子會痛! 美餐廳「活蝦生吃」挨轟
最近美國加州有一家日本料理店推出所謂「跳舞蝦」,就是把活蝦冰進冰清酒,再用檸檬汁刺激活蝦跳動後,一口吞下,引起當地動保團體抨擊;動保團體提出相關研究表示,當蝦觸角碰到檸檬汁後,其實會受傷,而且相當疼痛。雖然東南亞和韓國也都有類似的跳舞蝦吃法,動保團體還是希望一般民眾能拒吃,台灣其實也有活蝦料理,不過阿基師也痛批殘忍,還要大家小心細菌跟著吃進肚子裡。

試吃跳舞蝦民眾:「加油,繼續繼續,繼續繼續繼續,(蝦)跳(蝦)跳(蝦)跳,喔…啊…。」

掀開碗蓋,裡頭蝦子不斷往外跳,這是東南亞「跳舞蝦」料理,一般先用冰水冰活蝦,再以辛香料、檸檬汁刺激活蝦「跳」才吞下,美國如法炮製,日式「跳舞蝦」把活蝦浸冰清酒,再滴檸檬汁,在美國被抨擊虐待動物。

阿基師:「吃了美食以外,不要製造『口業』,茹毛飲血的畫面又回到現在的生活環境中來了,那其實不好。」

跳舞蝦」吃法太殘忍,阿基師也忍不住跳出來痛批,其實蝦被剝去蝦殼,雖然還會動,但有研究指出滴下檸檬汁,蝦觸角遇酸,產生蝦足受傷反應,其實會相當疼痛,而且讓生蝦「活跳跳」下肚,更有衛生上的疑慮。

阿基師:「我是比較擔心生菌數的問題,我不認為生菌數是用(辛香料檸檬汁)那些東西,可以壓制得掉的。」

就怕吃了活生蝦,細菌也跟著下肚,雖然在東南亞、韓國生蝦餐廰,甚至是日本料理裡,都有類似的跳舞蝦,但動保團體還是希望民眾拒絕殘忍的活蝦吃法。

引用自:蝦子會痛! 美餐廳「活蝦生吃」挨轟

Eating live "Dancing Shrimp", Chiang Mai, Thaila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