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神陳嬿丞

重慶大學最美女神出爐 曾獲重慶小姐冠軍


最美女神陳嬿丞


21 日晚,重慶大學“‘重’裏尋她———最美女神選拔活動”落幕。經過才藝展示、現場問答和觀眾投票三個環節,來自該校藝術學院舞蹈學專業研三的 陳嬿丞,從 10位女神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成功當選首屆重慶大學最美女神。重慶晚報記者了解到,這位24歲的最美女神不但美貌,更兼具聰慧、氣質和愛心。



古典舞蹈靈氣十足 知識問答獲得滿分


21日晚7時30分,重慶大學虎溪校區綜合樓報告廳,最美女神終極賽在一段熱舞中火熱開場。


終極賽分三個環節:第一環節是個人展示,10位女神候選人需要挨個展示自己的才藝;第二環節是現場答題,考驗女神候選人的智慧;第三環節由 現場抽出的30名幸運觀眾,把手中的玫瑰花獻給自己心儀的女神,總成績最高者當選首屆最美女神。



重 慶晚報記者看到,第一輪個人展示中,10位選手各展才華,看得台下觀眾喝彩連連,掌聲不斷。體育學院的丁洋城熱情似火,帶來活力四射的健身舞 蹈;美視電影 學院愛新覺羅凱颯優雅自信,帶來落落大方的T臺秀及詩歌朗誦;建築城規學院的學霸鄭語詩端莊典雅,帶來的是書法展示;美視電影學院的“廚神” 王婧與友伴配 合默契,帶來深情款款的合唱……


今年24歲的陳嬿丞身著一襲紅衣,步履悠悠,優雅柔美的古典舞蹈美眸顧盼,靈氣十足,台下同學直呼“好美”。在第一輪比賽中,陳嬿丞獲得全 場最高分。



第二輪知識競賽,一點也沒難倒這些美貌與智慧並存的女神候選人,10位選手不分上下,全都獲得滿分。


第三輪由現場觀眾投票,被選中的30名幸運觀眾把手中的玫瑰花獻給自己心儀的女神。最終,陳嬿丞以9.94分摘得首屆重大最美女神桂冠。建 管學院的李安琪以9.14分獲得亞軍,美視電影學院的鄧楊寧以9.07分獲得季軍。


當園博會形象大使 曾是重慶小姐冠軍


陳嬿丞是整個女神比賽中唯一的研究生選手。高高瘦瘦,1.68米的個頭,氣質優雅,很有古典美女的范兒。這也許跟她從5歲開始學習舞蹈有 關。本科從重大畢業後被保送至該校就讀研究生,研究舞蹈理論。



這樣一位女神,卻並不只是美麗,學習成績也不錯。重慶晚報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在讀本科時,陳嬿丞多次獲過校園甲等獎學金,兩次獲國家勵志 獎學金,還獲得過國家獎學金。自2011年讀研以來,她一直拿著藝術學院研究生全額獎學金,2011年還被評為重慶先進文藝個人。


作 為舞蹈學的優秀研究生,陳嬿丞不僅是校內風雲人物,校外也很活躍,參加的校外演出和比賽數不勝數,也取得不少成績。2009年,她參加重慶市 春節聯歡晚 會;2009年4月、2010年4月,她連續參加兩屆中國重慶三峽國際旅遊節演出;2010年5月參加上海世博會重慶館演出;2011年3月 參加重慶潼南 菜花節花仙子比賽,並榮獲冠軍;2011年8月獲第八屆中國(重慶)國際園林博覽會形象大使暨2011重慶小姐競選冠軍。


花仙子比賽獲冠軍 捐出獎金幫貧困生


雖然擁有高挑的身材,天使般的臉蛋,但在周邊同學看來,美貌和身材並不是陳嬿丞唯一的特質,她還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


重 慶晚報記者了解到,2011年3月,陳嬿丞獲得潼南縣菜花節花仙子比賽冠軍,那一次拿到的冠軍獎金並沒有自己留著,而是全部捐給了一位高二學 生。“具體多 少錢忘了,當時比賽拿到獎金後我就轉給那名貧困學生了。”陳嬿丞回憶,參加潼南菜花節花仙子比賽前,自己就已經有想法,如果能獲獎,就把獎金 捐給需要的學 生。通過當地教委,她知道有個叫樊英的高二學生喜歡音樂,擅長吹笛子,可家庭條件不好,無法接受專業培訓,於是陳嬿丞決定資助這個學生,“獎 學金或者比賽 獎金,更多的是精神鼓勵,物質鼓勵只是附屬品,何不拿來獻愛心呢?”


“還沒有進行決賽前,我就對她信心滿滿。”重大 藝術學院舞蹈系主任饒開芹是陳嬿丞的導師,她告訴重慶晚報記者,陳嬿丞是個很勤奮的女孩,學習勁兒很足,為人謙和低調。“她當選重慶小姐後, 不少企業請她 代言,各種社會活動也多了起來,但這個孩子能沉下來,沒有輕飄。”在饒開芹的眼裏,陳嬿丞低調而謙和,更注重美的內涵。


美應由內而外散發 要有一顆善良的心


當選首屆重大最美女神,陳嬿丞如何看待自己取得的成績?她眼中的女神標準是什麼呢?重慶晚報記者對她進行了專訪。


重慶晚報記者:今年你已經是研三,明年就要畢業了,打算繼續深造還是找工作呢?


陳嬿丞:目前校園招聘也來了不少單位,但我沒找到合適的,我的意願是當個教育工作者。


重慶晚報記者:女神是當下一個熱詞,網上爆出的標準是:身高在1.66~1.73米,體重不超110斤,另外還有皮膚白皙、安靜愛看書、不 吸煙不賭博、會古典舞、聲音甜美、一本院校畢業等,共有50條之多,滿足其中15條就是女神。你覺得成為一位女神有什麼標準呢?


陳嬿丞:我覺得沒有固定的標準非要説女神必須是什麼樣子,但我覺得一個女孩的美應該是由內而外地散發,要有一顆善良的心,還要有良好的行為 習慣。


重慶晚報記者:你是同學們公認的美女,平時是怎麼保養的?生活習慣如何?


陳 嬿丞:我平時也沒有刻意保養,只是養成了一些比較好的生活習慣。睡眠對一個人來説很重要,我基本上每晚11時前睡覺,不會熬夜。另外,我雖然 是一個重慶女 孩,但我不愛辣椒,吃得很清淡,也不會飲酒。不過,每隔一天我都會做面膜,基本上都是一些比較環保的辦法,比如用雞蛋清或喝剩的酸奶拿來敷 臉。我不容易長 胖,也沒有刻意不吃肥肉,可能是因為經常跳舞,也比較愛游泳。


選拔女神 不是評校花


據了解,“‘重’裏尋她———重慶大學首屆最美女神選拔活動”由重慶大學團委宣傳部主辦,歷時一個多月。“女神的定義不止一個,時代不同, 對象不同,個體不同,標準就不同。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在於選手們曾在臺上光彩耀目。”重慶大學團委副書記刁宇翔稱。


刁宇翔介紹,與以往單純以貌取人的校花校草評選不一樣,最美女神選拔活動拼的不是臉蛋,而是看誰能聚美貌、聰慧與氣質于一身。評出的最美女 神將為重大校園注入青春活力,展現當代女大學生自尊、自信、自強的精神面貌,與積極、熱情、進取的青春風采,成為大家學習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