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大賣國賊

日本列出五大賣國賊 蒼井空上榜

日本五大賣國賊


日本右翼媒體評選出最受中國人歡迎的五大名人,也給這五位名人扣上了「賣國賊」的帽子。這五位「賣國賊」分別是矢野浩二、宮崎駿、鳩山由紀 夫、蒼井空、井上清。



綜 合媒體12月15日報道,據日本綜合軍事媒體發表的報道稱,在中國深受中國人喜愛的五位名人為「日本的賣國賊」,並且闡述道:從中國的角度來 看的日本人有 5個所謂的「英雄」。他們是曾經在中國抗戰劇中飾演罪惡多端的日本軍人的矢野浩二、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並謝罪的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製作 反戰和平動畫 的左翼漫畫家宮崎駿、以及寫下「釣魚島是中國的」蒼井空,還有贊同中國所說的尖閣諸島是中國領土的左翼歷史學家井上清。


對此矢野浩二並沒有正面回應,近些年來不斷轉型的矢野浩二,此前曾宣稱「請不要再叫我日本鬼子」,並在近期所飾演的電視劇《戰神》、《烽火 雙雄》、《盛宴》等劇中也都是熱愛和平的反戰人士,不再是日本軍官形象。


蒼井空近年將重心轉往中國內地發展,開通中國微博後也累積超過千萬粉絲。但因為身份特殊,發言經常引起爭議。除了寫下「釣魚島是中國的」, 在2012年倫敦奧運,蒼井空在微博上為勇奪首金的中國奧運健兒高聲疾呼,引來許多中國網友調侃,笑稱她是日本的「賣國賊」。


2013年7月20日,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動畫電影《起風了》在日本公映引發日媒關注。宮崎駿在韓國接受採訪時表示,「日本應當向韓國和中國 謝罪」,導致被批「賣國賊」,絕大多數日本人對這位本國的動畫泰斗展開了「批判」,日本網友稱應將宮崎駿逐出日本。




由於 avast! 防毒軟體 已開啟防護,所以此封電子郵件將不受病毒及惡意軟體的侵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