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次下雪

埃及百年來首次下雪 銀色獅身人面疑造假

埃及首次下雪


一場百年一遇的降雪近日席捲中東國家,埃及首都開羅更迎來112年來首次降雪。一張埃及獅身人面像被白雪覆蓋的照片在網上流傳,但有媒體指 出,這張照片中的雪景系“造假”。





12月13日,埃及開羅的市民一早醒來,發現整座城市已經被白雪覆蓋。這是開羅112年來第一次下雪,市民們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表達自己的震 驚。


與此同時,一張埃及獅身人面像“雪景圖”日前在社交網站走紅,並被眾多網友轉載。但隨後有細心的網友指出,圖中獅身人面像周圍的環境與真實 場景不符。此外,照片的背景中還能看到法國埃菲爾鐵塔的塔尖。


美國網站Buzzfeed指出,這張“雪景照”中的斯芬克斯像實際上是日本一家世界地標建築主題公園展示的縮小版斯芬克斯像模型。


雖然,這張“雪景照”是假的,但13日,也就是埃及迎來降雪的當天,民眾紛紛在網上上傳拍攝自開羅和亞歷山大港的雪景圖,與人們分享迎來降 雪的激動心情。


另據內地媒體《北京晚報》報導,同日,古城耶路撒冷也遭遇了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暴雪。這是耶路撒冷地區60年來最大的一次降雪。但大雪沒有 阻擋住虔誠的信徒們的腳步。在耶路撒冷老城的阿克薩清真寺,信徒們在冰天雪地中前來祈禱。


降雪同時帶來了麻煩。耶路撒冷地區交通系統癱瘓,為此警方不得不封城,限制車輛進出該市。耶路撒冷警方表示,1500多名以色列人因為大雪 而滯留在車中,他們已經連夜將滯留者疏散。


大雪中斷阿勒頗激戰


據報導,降雪是由名為“亞歷克莎”的暴風雪所帶來的。 “亞歷克莎”自從11日開始就襲擊 ​​​​ 了黎巴嫩大部分地區和敘利亞的北部地區,氣溫驟降至0以下,並帶來了暴雪和強降雨。


在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頗,一直激戰的政府軍和反對派因為大雪而暫時休戰。一名反政府人士表示,風暴從10日晚間襲擊了阿勒頗,阿勒頗氣溫降 到了0以下,街道、車輛和建築都披上了厚厚的積雪。 “士兵都凍得瑟瑟發抖,正在找地方取暖。”


在黎巴嫩,降雪主要集中在北部和東部地區,那裡聚集了大量敘利亞難民,大部分人唯一禦寒的就只有薄薄的塑料帳篷。英國媒體稱,至少有8萬敘 利亞難民在帳篷裡過冬,還有很多人會住在仍未完工或沒有取暖設施的建築物裡捱過寒冷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