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死亡冰柱

極地死亡冰柱

極地死亡冰柱或隱藏地球生命起源線索

一個科研組稱,生命可能並非起源於溫暖的海洋,而是起源於海冰。他們爭辯稱,“死亡冰柱”,又稱“海洋鐘乳石”的形成,可能為第一批生命的誕生創 造了必要條件。當鹽水等混合物被迫凍結成冰時,極地水域的死亡冰柱就會迅速向下生長。

極地死亡冰柱 極地死亡冰柱或隱藏地球生命起源線索



科學家在20世紀60年代首次發現海洋鐘乳石,並於2011年通過BBC的一部紀錄片第一次把這種海洋現象記錄下來。該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化學 學會》雜誌上,科學家表示,“死亡冰柱”可能還為其他行星和衛星創造了適合生命生存的環境,其中包括木星的衛星木衛三和木衛四。

《死亡冰柱:反向化學花園實例(Brinicles As A Case Of Inverse Chemical Gardens)》報告上稱:“在地球以外的地方,死亡冰柱的形成機制對錶面覆蓋一層冰的行星和衛星可能也是至關重要的。”當不斷下沉的鹽水溫度很低時, 就會導致它周圍的海水迅速凍結成冰,形成海洋鐘乳石。BBC電影攝製組首次記錄了南極洲的這一自然現象。《冰凍星球》中的一段顯示,當死亡冰柱延 伸到海床 上后,它迅速凍死了海膽和海星。攝製組採用延時技術進行拍攝,但是他們稱,死亡冰柱的增長速度很快,他們甚至能夠看到冰柱向前移動。

由於鹽水的密度比海水更大,因此會向海床方向下沉。當海水被凍結成死亡冰柱時,它看起來更像海綿,而不是通常意義的冰。科學家在這份報告中稱,可 以把死亡 冰柱的影響比喻成是一個“化學花園”。經常在教室進行的試驗,通過把固體金屬鹽添加到硅酸鈉水溶液裡,導致植物在幾分鐘或者幾小時內迅速生長。布 魯諾-埃 斯克裡巴諾及其同事寫道,海冰脫鹽的過程生的凈化效果支持了“我的行星或宇宙中的其他地方的生命起源於寒冷環境”的理論。

他們寫道:“人們經常推斷生命起源是在一個較熱的環境下發生的,例如熱液噴口這樣的環境。但是一個不同的觀點認為,海冰形成促使第一批生命出現。 科學家認 為,海冰脫鹽創造了生命誕生必不可少的環境。死亡冰柱在推動鹽水在海冰中的轉換過程中起重要作用的同時,它們或許還像熱液噴口對於生命熱環境起源 說一樣, 在這個假設的生命冷起源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兩種例證中,化學花園過程均十分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