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退中國籍

申退中國籍激增1.3倍


去年入境處共收到近一百二十宗退出中國國籍的申請,較前年急升近一倍三。有移民顧問估計是因稅務問題和有國家要求國民僅能有單一國籍,和政 治因素無關。另外,港人移居海外人數回落一成。移居美國人數更按下跌三成半。

 

申退中國籍
申退中國籍


根據保安局提供數字,去年放棄中國籍的申請個案共二百一十四宗,其中退出中國國籍的有一百一十九人,較前年增幅近一倍三,另屬申請更改國籍 (即只保留中國外籍公民身分)的有九十五人。


移民顧問關景鴻解釋,部分國家如美國、日本等不允許國民有雙重國籍,「過境時如果讓美國關員看見有兩本護照,就會要求你二選一」。又有部分 人因避免兩地交稅而放棄中國國籍,相信與近年政治環境不穩無關。去年申請加入中國國籍個案共一千二百七十四宗,微升近半成。


另外,保安局最新資料顯示,二○一二年估計共有七千三百名港人移居海外,較一一年的八千三百人跌一成二。其中美國移民人數按年急跌三成半, 僅二千六百人,但仍是最受歡迎移居國,其次為澳洲及加拿大,分別有二千二百人和六百人。


移 民顧問關景鴻表示,美國前年為推廣EB5投資移民計畫,以及增加當地就業機會,加上審核快,「半年至九個月左右就可以審批完成」,令前年港人 移民當地數目 突然飆升至四千宗,但疑因審核數目太快太多,故在去年又減慢審批程序,差不多要等兩年才可以」,令去年移居往美國人數急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