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鬼黨

街頭驅鬼黨死灰復燃


臨近歲晚,騙徒又會出動「搵快錢」,警方指街頭騙案除了常見 的「祈福黨」外,「驅鬼黨」亦死灰復燃,騙徒主要為內地人,訛稱長者因其自身或家人曾「踩到人哋啲血」被鬼纏身,哄騙他們託付財物予騙徒來解 厄運,最高損 失達三十三萬元,警方坦言街頭騙案的破案率僅一成,原因是騙徒犯案後立即離港難以追查。另外,去年電話騙案較前年增約兩成,騙徒多以太空電話 卡或網上電話 撥電,增加追查難度。


街頭驅鬼黨死灰復燃

街 頭驅鬼黨死灰復燃





據警方 統計,去年街頭騙案有七十九宗,較前年減少兩成二,但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簡志韶指,「驅鬼黨」死灰復燃,為數兩至三人的騙徒會向長者下 手,「佢哋呃長 者自己或家人曾踩到人哋啲血,搞到被鬼纏身,甚至將有血光之災!」,其後哄騙長者把首飾財物託付予騙徒,「驅鬼」儀式進行時趁長者不察覺,即 時把載着財物 的布袋偷龍轉鳳,盜去長者財物。


簡志韶指街頭騙案的最高損失金額達三十三萬元,去年仍有零星「寶藥黨」及「電子黨」騙案,騙徒以假蛤蚧或偽冒高科技產品等方式,哄騙受害人 可高價轉售,呼籲市民慎防騙局。

電話騙案增兩成


街頭驅鬼黨死灰復燃

街頭驅鬼黨死灰復燃


另外,去年電話騙案有二千三百一十四宗,較前年增約兩成,受害人多屬長者,最高損失金額為八十五萬元。


警方指騙徒手法仍以「猜猜我是誰」和虛構綁架為主要手法,但是騙徒多以太空電話卡或網上電話撥電,增加追查難度,提醒長者要慎防不明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