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搖籃

秘書搖籃 - 百年秘書搖籃沒落


創立於1905年、有「秘書搖籃」之稱的嘉諾撒聖心商學書院,由於收生不足,昨日宣佈將於8月停辦,至少400名學生受影響。校長羅婉明修 女發信向學生及家長致歉,有學生抱怨:「啱啱交完新一期學費,轉頭就話之後冇得再讀落去,𠵱家搞到我哋兩頭唔到岸!」


秘書搖籃

秘書搖籃





校長羅 婉明修女昨日向學生和家長發信,指校方經過深思熟慮,探討過所有可行方法,最後決定停辦,她表示「近年學生人數不斷下降,使我們未來的日子, 舉步為艱」。 她又指出,近年有大量自資高等院校提供學額,聖心商學書院使命已經完成。羅昨日以忙於開會為理由,未有現身回應事件。


據了解,位於港島堅道的聖心商學書院現有約400名學生,停辦影響最大的是會計、管理及市場學三項兩年制高級文憑課程的一年級學生,估計有 超過100人。

就讀高級文憑一年級的王同學批評校方說:「新一期學費幾日前收完你就唔做落去,咁仲有一年啲學生以後點?學校咁做好無良!」


秘書搖籃

秘書搖籃


王同學指校內早有不少教師離職,同學都議論紛紛,擔心會「殺校」,但校方一直叫她們安心;她又指有校方管理層承認教師流失是「死因」之一。 不少學生擔心日後轉到其他學校「要由頭讀起」,希望聖心能辦多一年,讓學生完成課程。


秘書搖籃

秘書搖籃


聖心校方則指已獲其他院校答應接收一年級學生,確保她們能夠完成第二年課程,但畢業證書不會由聖心發出。


教育局表示正在了解事件,未有回應會否介入協助受影響學生。聖心商學書院今日將舉行資訊會,向學生及家長解釋停辦安排。


秘書搖籃 - 百年秘書搖籃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