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電腦

聯想「人際電腦」成焦點 最大電子產品展賭城揭幕 - 人際電腦


全球最大電子 產品展「消費者電子產品展」(CES)今起一連4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中國最大電腦生產商聯想集團在CES上推出一款27吋的「桌面電 腦」 (Table PC),有別於以往一般的桌上電腦(desktop),這款巨型平板電腦產品設計成真正可放在桌面上使用,並容許多人同時使用。聯想形容,「人際電腦」 (interpersonal PC)時代已來臨。


人際電腦

人際電腦





一台容多人同時遊戲

這款平板電腦名為IdeaCentre Horizon(ICH),特點在於它不但可以像傳統電腦般豎立使用,也能完全平放在任何平面上,其27吋屏幕同時容許10隻手指觸控,換言之可讓多人同 時使用。


人際電腦

人際電腦


它也具有包括無線電子骰、遊戲鍵、手掣在內的配件,讓用者能輕鬆參與ICH的遊戲,從而讓用戶能夠真實體驗到「phygital」(物理數 碼)遊戲的魅力。電腦又內建了不少兒童學習軟件,並預先安裝了很多多人合作的學習遊戲。


人際電腦

人際電腦


它預裝微軟視窗8系統,並具備專屬應用程式商店,讓用戶下載。硬件方面,它內置英特爾i7處理器和獨立顯示卡,支援最高8GB記憶體和 1TB硬碟。


人際電腦

人際電腦


「將社交帶到另一層面」

聯想全球銷售主管庫瑪(Dee Kumar)說:「這絕對是全新機種,也是全球首台可供全家多人同時使用的桌面電腦。我們將社交帶到另一層面。」這款平板電腦預計今夏推出,售價1699 美元(約13,250港元)起。聯想還表示,將在未來推出代號為「Gamma」的39吋平板電腦。


人際電腦

人際電腦


流動產品支撐大市

今年微軟退出CES展,主題演說也改由最大手機晶片生產商Qualcomm的總裁發表。


業 界預計,今年消費電子產品銷售額增長受到環球經濟不景影響,只增長4%至1.1萬億美元(約8萬億港元),當中流動產品如智能手機、平板電 腦、手提電腦繼 續「支撐大市」,傳統電子產品則持續萎縮。中國將成為消費電子產品銷量增長領頭羊,美國僅輕微增長,歐洲市場則進一步衰落。


經濟師杜布拉瓦茨(Shawn DuBravac)說,現代人花三分之二時間利用智能手機的非通訊功能,如應用和遊戲Apps,令手機不再只是溝通的工具,而是人類數碼生活的焦點,「後 智能手機時代」已經來臨。


人際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