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藥麥片

西藥麥片 - 醫無良推薦「1包就不痛西藥麥片」撈5千萬


神奇麥片治痛風?一名痛風患者月前至台中非凡診所就診,花一萬兩千元購 買醫生推薦的「早安喜樂美」麥片,他才吃一包就不痛,懷疑麥片「神效」,送驗發現竟違法添加促進尿酸排泄的西藥,遂向衛生局檢舉,供貨廠商與 醫師本月初被依《藥事法》送辦。檢調初估該麥片五年來銷出九千多公斤,業者獲取暴利超過五千萬元。


西藥麥片

西 藥麥片





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陳淑惠說,今年九月收到痛風患者投訴,他到非凡 診所就醫,醫師建議他服藥且早餐吃麥片,還介紹他買每盒三十包、每包八十元的「早安喜樂美」麥片,他花一萬兩千元買了半年份,但才吃一包麥片 就不痛了,麥片神效引發懷疑自行送驗,驗出其中含有促進尿酸排泄的西藥Bezbromarone。


西藥麥片

西 藥麥片


西藥麥片勿繼續食用 診所著手賠償

日前台中市西屯區某間專治痛風的診所販售添加西藥的麥片,吃了確實使尿 酸值往下降,經過實際抽查後發現麥片中含有利於尿酸排泄的西藥成分Bezbromarone,患者若長期食用恐影響肝、腎健康,但該診所的產 品已銷售62萬包,許多民眾已經將這些賣片吃下肚,目前該診所已拿出誠意,向相關單位協助賠償事宜,25日事件發生後,衛生局已陸續接獲50 位消費者訴求。


西藥麥片

西 藥麥片


4日下午,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法制局消保官陳柏菁及莊姓醫師共同針對 「麥片中加入西藥」一案展開民眾補償協商會議,莊姓醫師對此也表達與民眾協商誠意,將開開闢聯絡專線,甚至建議民眾能進行個人健康檢查,以確 保個人健康。以保障民眾消費權益。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未來將更積極加強人員抽驗、送驗事項,以保障民眾的飲食 健康安全。


目前已先登記民眾的聯絡電話及訴求目的,其中有3、4位民眾雖不求補償 金額,仍詢問產品是否還能夠繼續食用等,台中市衛生局人員也提醒民眾,此產品已加入西藥成分須停止食用,莊姓醫師表示:將從1月7日至1月 25日止開始受理民眾補償事宜,在每週一至週五的上午9點到12點及下午2點到5點,受理民眾此案件登記窗口,詳系資訊可至台中市衛生局網頁 查詢。




西藥麥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