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聖誕樹

回收聖誕樹製炭售內地 - 回收聖誕樹


不少家庭或商業機構為營造聖誕節日氣氛,均會購買從海外進口的真聖誕樹,有 環保組織擔心,節日過後會有大量真聖誕樹棄置堆填區。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於本月28日至明年1月10日啟動聖誕樹及木材回收計劃,免費將市民家 中的聖誕樹及 木材運送至回收公司,製成環保木炭,名額為10噸(約150棵)。


回收聖誕樹

回 收聖誕樹





香港環 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指出,今年約有2000棵真聖誕樹入口香港,若全數棄置堆填區,除會加重堆填區負擔,亦浪費大量可用木材。因此,該會推 出聖誕樹及木 材回收計劃,從本月28日起至明年1月10日,市民可致電9169 7686預約,限量10噸,以先報先得預約為準。


回收聖誕樹

回收聖誕樹


年約入口2000棵 - 回收聖誕樹

環境保護協會將免費為已預約的市民,從家中、辦公室或商場,收集聖誕樹及木材,並運送至本港唯一處理木材的回收廠鴻偉人造板公司。鴻偉總經 理張雅鈞表示,聖誕樹會先存放3個月,令大部分水分流失,然後再磨碎及烘乾等,把樹製成可代替傳統燃煤的環保木炭,並運回內地販售。


回收聖誕樹

回收聖誕樹


減堆填區負擔 盼推動廢木回收 - 回收聖誕樹

作為全港唯一的木材回收廠,張雅鈞指該廠現時仍處於起步階段,去年將廢棄木材轉化成人造板 的計劃因內地對人造板需求不足而虧損,今年轉為製造環保木炭,並期望來年回收量能從去年的6000噸增至今年的1萬噸。她表示該廠每日可處理 100噸廢 木,相當於堆填區每日接收廢木量一成,希望是次計劃能推動本地回收廢木的風氣。


回收聖誕樹

回收聖誕樹


憂大企業亂棄聖誕樹 - 回收聖誕樹

另外,樊熙泰批評,部分本地大企業或商場,進口近20呎的聖誕樹,卻未有向回收廠預約,懷疑有關企業將聖誕樹棄置堆填區,浪費大量有用木 材。


回收聖誕樹

回收聖誕樹


回收聖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