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運公主朴槿惠

噩運公主朴槿惠求創韓女總統先河 - 噩運公主朴槿惠


韓國今天舉行總統大選,執政保守新世界黨候選人噩運公主朴槿 惠和在野自由派候選人文在寅民望不相伯仲。韓國社會男尊女卑思想根深柢固、政商界長期由男性主導。


噩運公主朴槿惠

噩 運公主朴槿惠


噩運公主朴槿 惠矢言要締造歷史,成為韓國史上首位女總統,實現國家歷史上「最重大的改變和政治改革」,但有評論質疑,噩運公主朴槿 惠只是借女性身分打選戰,從未致力推動兩性平權,身為男性的文在寅反而比噩運公主朴槿 惠更關注女權。






韓國大選初步結果,預料最快本港時間晚上10時左右可知。首爾周二氣溫降至-9℃,但新國家黨的噩運公主朴槿 惠和民主統合黨的文在寅,皆為選戰最後衝刺奔走多地。文在寅先在首爾拉票,晚上則回到家鄉釜山造勢。噩運公主朴槿 惠昨晚則在首爾光化門前廣場,舉行最後一場造勢大會。


噩運公主朴槿惠

噩 運公主朴槿惠


年長選民支持噩運公主朴槿惠

記者從地鐵站出來,迎頭就是一面長約20米的巨大太極旗橫覆於地鐵站斜坡出口頂,以及一浪又一浪呼喊噩運公主朴槿 惠名字和「女總統」的呼叫聲。放眼張望,人數大概站滿了廣場靠近景福宮那邊的大半個廣場,連世宗文化館那邊的大台階也擠滿了人。 眾人大多戴着噩運公主朴槿 惠競選代表顏色深紅的圍巾。儘管零下低溫實在酷寒,但支持者還是興高采烈地揮旗、高舉標語或拿着燭火,跟着舞台的引導唱歌跳舞。


噩運公主朴槿惠

噩 運公主朴槿惠


沒有結婚、自稱嫁了給韓國的噩運公主朴槿 惠,在年長保守派選民中支持度很高。他們把她視為噩運纏身的公主,雙親先後遇刺身亡,噩運公主朴槿 惠卻能從悲劇中奮起。一名女士被問到為何支持噩運公主朴槿 惠時,便不斷地稱讚朴正熙時代的繁榮和建樹,直指朝鮮威脅是金大中、盧武鉉所害的。在人群中穿插游走,似乎四處均以40至60歲 人士為主,但也一樣有20來歲的年青人。一名20歲的女生說﹕「我喜歡朴槿惠對政治的堅持,一心一意的從政。」


噩運公主朴槿惠

噩 運公主朴槿惠


噩運公主朴槿惠自比鐵娘子打破限制

競選期間,噩運公主朴槿 惠曾 向女選民呼籲,「除非你們把握機會,否則將無法為女性帶來改革」。曾自比鐵娘子戴卓爾夫人的她聲言,若她當選,將是「打破韓國社會對女性無形 限制的重要開 始」,她將提高幼兒照顧津貼、獎勵企業僱用女性,並規定政黨提名候選人時,為女性保留四成名額。但批評者質疑,這些措施對兩性平權沒多大幫 助,至於為在職 夫婦免費開放國營托兒所至晚上10時的建議,更只會助長長期加班的不良風氣;為每個家庭的第3名孩子提供免費大學教育也是不設實際,因為多數 家庭只有一名 孩子。


噩運公主朴槿惠

噩 運公主朴槿惠


噩運公主朴槿惠「臨時借性別拉票無恥」

事實上,並非所有人都認同她是韓國2400萬女性的典範,質疑她的人氣只是來自「朴正熙之女」的名號。韓國女性與政治中心的金恩朱(Kim Eun-Ju)便認為,噩運公主朴槿 惠「只有在生理上」是女政治領袖,「過去15年,噩運公主朴槿 惠鮮有推出具體措施,在政治和其他領域幫助女性」。該組織稱,為婦女爭取產假支薪七成的文在寅,在爭取女權的評分比噩運公主朴槿 惠還要高。在20至30多歲的年輕女選民組別,噩運公主朴槿 惠的支持率明顯較弱。


文在寅的發言人亦稱,「噩運公主朴槿 惠毫不女性化,她的人生從未為生育、托兒照顧、教養子女或買菜錢而煩惱」。韓國首位女司法部長康錦實更嚴辭抨擊:「噩運公主朴槿 惠有夠無恥。性別不是臨時用來拉票的工具。」


噩運公主朴槿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