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惡毒后妃

古代惡毒后妃-呂雉虐待成魔、劉玉娘殺夫…細數古代惡毒后妃


中國封建帝王 後宮佳麗三千,她們既是皇帝恣意享樂、宣洩慾望的工具,同時也是爭寵奪權的對手。在後宮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失敗者往往身敗名裂,甚至粉身 碎骨;縱然成 功,她們也要忍受深宮的寂寞孤獨,時時提防被取而代之。封建宮廷爾虞我詐的殘酷現實,導致她們心理扭曲變態,從而變得心狠手辣,這也注定了她 們的悲劇命 運……。


古代惡毒后妃

古 代惡毒后妃







古代惡毒后妃 呂雉:虐待成魔

身份:漢高祖劉邦皇后

惡毒指數:★★★★☆

古 代惡毒后妃呂雉是劉邦的結髮之妻,呂後在政治上的發跡始於誅殺異姓王,她憑藉心狠手辣,陰謀詭計,一步步攫取了西漢王朝的最高權力,成為了真 正的無冕女 皇。西元前195年4月,劉邦去世。5月,劉邦17歲的兒子劉盈即位,他就是漢惠帝。由於他少不更事,大權落入太后呂雉的手中。為了達到篡權 的目的,呂雉 開始屠戮同姓王。


古代惡毒后妃

古 代惡毒后妃



呂雉最嫉恨戚姬和她的兒子趙隱王劉如意,將他倆視為眼中之釘、肉中 之刺。劉邦死後不久,她就向他們下了毒手。一日,戚姬被呂雉派來的人關進女囚牢。戚姬如同奴隸一般,一天到晚必須舂一定數量的米,舂不到數量 就不給飲食。 為了除掉劉如意,呂雉將他從封地召回長安。惠帝劉盈和劉如意感情最深,知道了這個消息十分憂慮,他親自將劉如意接到宮中,對這個同父異母的兄 弟予以保護。 惠帝成天和他形影不離,吃睡都在一起,使得呂雉難以下手。結果呂雉還是趁漢惠帝打獵之機,將劉如意毒死。


惠帝悲慟欲 絕,只能撫屍痛哭一場。呂雉殺了劉如意後,獸性大發,開始殘害戚姬。呂雉命人砍掉她的手腳,挖掉她的雙眼,給她灌了啞藥,稱之為『人彘』,並 扔到臭氣薰天 的廁所裡。過了幾天,呂雉派人請惠帝來看『人彘』。看到這沒有手腳不能行動、沒有眼珠看不見東西、張開嘴發不出聲的婦人橫躺在廁所裡,惠帝幾 乎嚇破了膽, 再仔細一瞧,原來是父親最寵愛的妃子、劉如意的生母戚夫人。惠帝見了這慘不忍睹的場景,頓時失聲號啕,回到宮中便臥病在床。


他 在病中派人對生母呂雉說,『把人害成這樣,簡直沒有人性,我是您的兒子,實在沒有能力治理天下。』漢惠帝後來在憂鬱中死去,年僅24歲。漢惠 帝死後呂后又 操縱少帝繼位,雖然她千方百計地想鞏固政權,不辭辛勞地幫扶少帝臨朝,但少帝並不感激她。西元前184年,少帝逐漸長大,知道自己生母竟為呂 后所殺,不諳 宮廷險惡的他氣憤地說,『太后怎麼可以殺死我的母親呢?將來我長大了,一定替母親報仇!』呂雉聞知這件事後,立即將他幽禁在永蒼宮,不久就殺 害了他,另立 恆山王劉義為帝。4年以後,呂雉一命嗚呼。


古代惡毒后妃 賈南風:善妒好淫

身份:西晉惠帝司馬衷皇后

惡毒指數:★★★☆☆

古代惡毒后妃賈南風出身於名門,她的父親賈充,是晉朝名臣。賈南風生得粗、短、黑,面貌奇醜,眉後有疣痣,而且性格暴躁,殘酷冷血。賈南風 的母親生性善妒,而姐姐又放蕩出名,在這樣的環境薰陶下,造成了她不僅妒忌心重,而且好淫的性格。


古代惡毒后妃

古 代惡毒后妃



她不但借刺客之手殺害異己,甚至還以劍戟直刺太子已經妊娠的嬪妃, 致使嬰兒隨刃墜地,慘不忍睹。賈南風在生活上也愈來愈荒淫放蕩。本來她對丈夫就不甚中意,怨他呆癡無味,不解風情。因而,她早就與可以自由出 入宮闈的官員 如太醫令程據等人淫亂。自從大權在握,她更毫無顧忌,大肆搜羅男寵供其淫樂。她手下有一批人專門給她到處物色健美的少年,秘密送到宮中,事畢 後便被秘密殺 掉。一個供職於洛陽城南衙門的小吏,人長得英俊儒雅,一天在街上行走時遇到一個穿戴不俗的老婦。


經過一番花言巧語, 老婦人把他騙到了一個只見亭台樓榭、假山流水、仿佛天堂的住所。一個三十五六歲的貴婦人早就等在那裡,貴婦個子不高,皮膚青黑色,眉間有疤, 她拉著小吏的 手高興地說,『果然是個標致人物。』然後盛情挽留,日日共寢歡宴。就這麼住了幾天後,貴婦人還依依不捨地送給他許多華麗的衣服和珠寶,小吏從 此暴富。當 時,洛陽城南區常常發生盜竊案,小吏的暴富引起人們的懷疑,賈家親屬也有被盜的,就命令衙門審問,小吏據實講了自己的奇遇。


旁聽席上的賈家親屬根據所描述的貴婦人形態,斷定是賈后無疑,於是訕笑著而去,參與庭審的官吏也都心領神會,只好草草收場。這個小吏可能是 得到了賈后的特別厚愛,才僥倖沒有被殺滅口,也算是很幸運了。


古代惡毒后妃 劉玉娘:貪婪殺夫

身份:後唐莊宗李存勖皇后

惡毒指數:★★★★☆

古 代惡毒后妃後唐莊宗李存勖的皇后劉氏,小名玉娘。劉氏被冊封為皇后之後,和李存勖一道聚斂錢財,貪婪而且吝嗇。劉氏與父親劉叟,自幼失散。當 劉叟確認宮中 貴人就是女兒後,迫不及待地來到宮中求見。劉皇后為了保住自己的榮華富貴,不認這個貧病父親,還用棍棒打他,趕出宮門。老人氣得昏死過去,醒 來之後號啕大 哭,從此再也沒有了消息。


古代惡毒后妃

古 代惡毒后妃



劉皇后占有國庫無數財寶仍不滿足,還派人到全國各地經商販賣物品, 從中漁利,成了歷史上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不務正業的商人皇后。劉氏為了多銷商品,竟將乾鮮果品以自己的名字『玉娘』命名出售,『玉娘』牌一 出,果然具有 名人效應,人們趨之若鶩,生意大好。以至於市場上出售的柴草都要說成是從後宮出來的。西元926年,趙在禮首先在鄴都謀反。叛軍很快攻到都 城,李存勖在抵 抗中被冷箭射破面門。


拔出冷箭後,口渴得要命,到處找水喝,大叫劉皇后來侍候。這時劉玉娘一看大勢已去,非但不去看 望莊宗一眼,反而叫宦官送去一碗酪漿給他喝。而據當時傳說,凡是被弓箭或兵刃所傷的人,往往感到又渴又悶,如果喝水的話,還可以救活;喝粥或 酪漿,則死得 更快。李存勖剛喝下一碗,便一命歸西了。劉玉娘收拾細軟,與李存勖的弟弟李存渥逃出宮門。她害怕李存渥丟下她不管,便百般挑逗李存渥,而李存 渥見她姿色猶 存,風韻無限,便樂意與她私通,自此一路雙宿雙飛。但是她最終經人告密被捕,新統治者敕令她自盡。


古代惡毒后妃 胡充華:奢華崇佛

身份:北魏宣武帝元恪皇后

惡毒指數:★★★☆☆

古代惡毒 后妃北魏宣武帝皇后胡充華,大肆崇佛,深信佛法能減輕罪孽。臨朝後,她耗巨資廣建寺院,開鑿石窟,其建築規模之宏大,實屬歷代之最。如在洛陽 龍門山建造石 窟寺,前後用工達八十多萬個;她在皇宮旁修建永寧寺,其中一所浮屠塔高90丈,塔上立柱高10丈,離開京城百里之遙猶能望見。鑑於崇佛造成大 量社會財富流 失,大臣李崇、張普惠等人多次上疏進諫,然而胡太后固執如常。


古代惡毒后妃

古 代惡毒后妃



胡太后又極愛飲宴遊樂,高興之餘,常常賞賜親信大量財物。一次,她 上山遊玩,隨從多達數百人,為了取樂,傳令手下大開府庫,命王公、嬪妃、公主們隨意攫取,結果,大量絹帛散入私家。胡太后豪奢無度,流風所 及,達官貴人競 奢誇富。高陽王元雍有男僕6000人,妓女500個,一餐飯花費數萬錢。河間王元琛與元雍比富,用銀槽餵馬,用西域所產瑪瑙碗、水晶盅、赤玉 壺宴飲賓客。 章武王元融看見氣惱不堪,臥床300天不能起。此外,胡太后個人私生活也荒淫無節制。


清河王元懌容貌俊美,胡太后借 故將其召入後宮,不但與其私通,且將朝政大權委託於他。她又私蓄面首,深戀一男子楊白華,與之宴飲玩樂不休。胡太后所作所為激起朝野內外的不 滿。領軍元叉 藉故發動政變,殺掉元懌,囚禁胡太后。而胡太后又伺機發動反擊,將元叉殺掉,重執權柄。此時的北魏朝政一片污濁。殘酷的民族壓迫和階級壓迫終 於引發大規模 的反抗。隨後,胡太后竟與親信將孝明帝毒死,向天下宣布由年僅三歲的臨洮王元釗繼位。


消息傳出,天下震驚,朝野憤 慨。大都督爾朱榮趁機興兵作亂,南下攻陷洛陽。胡太後見大勢已去,便自行削髮為尼,躲入佛寺。武泰元年四月,爾朱榮兵入洛陽,將胡太后和幼帝 沉入黃河溺 死,又將文武大臣二千餘人盡數殺死,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河陰之變』。又有一說,胡太后喬裝逃過此劫,後淪落為娼妓。


古代惡毒后妃 李鳳娘:凶悍震主

身份:宋光宗趙惇皇后

惡毒指數:★★☆☆☆

古 代惡毒后妃李鳳娘是宋光宗趙惇的皇后。她天性悍妒。一日,光宗洗手時,看到侍奉其浣洗宮女的手特別白皙,十分喜愛,禁不住伸手觸摸,嘖嘖稱 讚。幾天以後, 李皇后就派人給光宗送去一個食盒,說是聞聽君王喜愛此物,妾特意取下,以奉君上。光宗聽了十分欣喜,打開食盒,赫然發現裡面盛的竟是那位宮女 被砍下來的雙 手!震驚之餘,幾乎暈厥。當時,光宗後宮除皇后外,還有黃貴妃、張貴妃、符婕妤等妃嬪。黃貴妃本是孝宗謝貴妃(後立為皇后)的侍女,


古代惡毒后妃

古 代惡毒后妃



光宗初為太子時,孝宗因見他缺少姬妾服侍而把黃氏賜給他。光宗對黃 氏寵愛有加,即位後便立為貴妃。可是,李皇后實在不能容忍黃貴妃得寵,於是趁光宗離宮祭祀之時,派人謀殺了黃貴妃。當時光宗已臥病在床,聽到 黃貴妃暴亡的 消息,病得更重了。張貴妃、符婕妤兩人,也因皇后嫉妒而被下令改嫁平民,相比慘死的黃貴妃,她倆可算是幸運多了。


李 鳳娘還幾次離間孝宗與光宗父子之間的感情。光宗最初即位時,沒立嫡長子趙擴為皇太子,令李鳳娘忐忑不安。一次,她趁剛剛病癒的光宗在宴席上醉 酒時,請求光 宗立已封為嘉王的趙擴為皇太子,以幫助光宗處理政務。光宗也覺得挺有理的,但他堅持請示父親孝宗後再行冊立。可是李鳳娘不聽,憤然而去,又不 許孝宗等人面 見光宗。孝宗一連幾天沒能見著兒子,便向李鳳娘詢問皇帝的病況,李鳳娘於是託辭光宗多病,要求立嘉王趙擴為皇太子以輔政。


但 孝宗認為光宗才即位不久,連政事也沒熟悉,卻把政務都委託於兒子,實在於理不合,因而否決這一建議。李鳳娘覺得孝宗處處針對自己,於是回宮向 光宗哭訴說孝 宗不想立太子必定另有企圖。光宗被蒙在鼓裡,以為孝宗別有用心,於是氣得以後不再朝見孝宗。她對太上皇的態度,令全朝嘩然。慶元六年,有算卦 之人指點李鳳 娘會有災厄,於是李鳳娘穿上道袍,虔心事佛,只是她再難逃此劫了。同年六月,李鳳娘病死,終年五十六歲。


古代惡毒后妃 萬氏:恃寵而狂

身份:明憲宗朱見深貴妃

惡毒指數:★★★☆☆

萬 氏幼年即被選入宮,充當孫太后的宮女。長大以後,成為一名司衣女,侍奉當時還是太子的朱見深,耳鬢廝磨,漸漸產生私情。萬貞兒長得豐滿豔麗, 而且為人機 警,很受太子寵愛。但是自從皇帝登基以後,兩宮太后又為皇帝選納了幾名女子,分別是皇后吳氏、妃子王氏、柏氏,個個年輕貌美,令萬貞兒深感嫉 妒和仇視。古 代惡毒后妃古代惡毒后妃 : 萬貞兒 皇后吳氏,面對萬貞兒的目中無人,也想整治她一番。


古代惡毒后妃

古 代惡毒后妃



一次,萬貞兒晉見的時候,傲慢無禮,進退無序,受到皇后訓斥,萬氏 毫不示弱,出言頂撞。皇后大怒,奪過太監手中的棍子對其杖責數下。萬氏委屈之餘,在皇帝面前藉機訴苦撒嬌,皇帝一怒之下把吳氏廢掉,另立王氏 為后。成化二 年,萬氏生下一子,被封為貴妃。但是孩子不久便夭折了,以後她再也沒有生育。萬氏面對宮中的年輕女子常常自危,對其他女子的受寵嫉妒到了瘋狂 的地步,一發 現哪個妃嬪懷孕,就派人以治病為名,使其墮胎。


而每當此時,皇帝不但不敢追究,反而對她低聲下氣,好言相對。一日, 皇帝寵幸了一名姓紀的女子,紀氏由此受孕。萬氏命一名宮女前去察看,那名宮女很有良心,回報說不過是身體抱病而已,替紀氏隱瞞了過去。後來, 紀氏分娩下一 男嬰,央求守門太監張敏將其溺死,太監不忍,便私下將嬰兒藏入密室撫育,而且廢后吳氏也常去探望照顧。此時皇帝只有一子祐極,年近兩歲,剛被 立為太子,即 被萬氏毒殺。後繼無人,皇帝深感苦惱。一日,皇帝對著鏡子哀嘆自己年歲已老,卻仍舊沒有子嗣,太監張敏藉機進言,道出實情。


皇 帝大喜,將紀氏和孩子接入宮中。之後,宮中不斷傳出妃子懷孕的消息,令萬氏痛苦非常。由此,她遷怒於紀氏,將其害死。太監張敏深恐罹禍,在為 太子跪拜祈禱 之後,也吞金自殺。成化二十三年,萬氏因為一宮女出言譏諷,大怒,用撣子連打宮女數下,痰湧堵住氣管而昏厥,繼而身亡,死時五十八歲。皇帝聽 說萬氏已死, 良久不語,半天才說了一句,『萬長侍走了,我也將不久於人世了!』果然,不久他也隨之死去。萬氏由一名普通的宮女到專寵後宮的皇貴妃,而且, 她長皇帝十七 歲,這樣的例子,在明朝是絕無僅有的。


古代惡毒后妃 鄭貴妃:連犯『大案』

身份:明神宗朱翊鈞貴妃

惡毒指數:★★★☆☆

鄭 氏,明神宗朱翊鈞的貴妃,長得嬌豔妖美而又最善於迎合。她一入宮即被越級加封為貴妃,甚至地位躍居已生有皇長子的王恭妃之上。鄭貴妃一心想當 皇后,故希望 自己的兒子朱常洵成為太子,但是皇帝卻立皇長子朱常洛為太子,這對鄭貴妃來說,是個沉重打擊。萬歷四十二年的二月,李太后死去,鄭貴妃的顧忌 再也沒有了, 一手策劃了宮廷兩大謀殺案。


古代惡毒后妃古代惡毒后妃 : 鄭貴妃

萬歷四十三年五月初四傍晚,一個不 知姓名的漢子,手持棗木棍,悄悄地闖進了皇太子朱常洛居住的慈慶宮,打傷守門太監,直衝到大殿前簷下才被內侍抓獲。經查證罪犯名叫張差,他供 出自己謀害太 子的行動是鄭貴妃的心腹宦官龐保、劉成所指使。鄭貴妃越想越害怕,於是到萬歷帝面前,連哭帶號地要求給她作主,不然的話,就要死在皇帝的面 前。經她這麼一 鬧騰,果然萬歷帝心軟起來,他要鄭貴妃去找太子求情。鄭貴妃到了東宮,裝出十分可憐的樣子,抽泣著,一見太子便俯身下拜。


古代惡毒后妃

古 代惡毒后妃



太子畢竟年輕,對宮廷這種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沒有經驗,便很痛快地 讓手下草擬一道旨意,要朝中大臣們不必再為此事多加糾纏,既然凶手早已抓到,即刻正法就是了,不要牽扯他人了。5年後,明神宗病死。皇太子朱 常洛繼位,是 為光宗,可他在位才30天便駕崩了。梃擊案了結以後,鄭貴妃見皇太子的地位不可動搖,為將來著想,索性極力去接近皇太子。鄭貴妃先是把自己最 喜愛的珠寶獻 給皇太子,又在自己的宮中選送8名最漂亮的美女給他。皇太子開始整日沉湎於酒色之中,年紀尚不足四十,卻早已垮了身子。等到即位稱帝時,就已 經病入膏肓 了。


後來,鴻臚寺丞李可灼獻上一顆紅丸,自稱是仙丹,光宗服後,覺得精神大有好轉。過了半日,李可灼又獻上一顆,光 宗服後竟再也沒有起來。光宗一死,內外官員都要嚴查凶手。但最後卻只把李可灼充軍,而與李可灼有千絲萬縷聯繫的鄭貴妃卻躲了過去。光宗一死, 鄭貴妃立刻企 圖當太后垂簾聽政。她一面把皇太子暫時隔離起來不讓他登基與群臣見面,一面又唆使他最寵愛的妃子李選侍不要搬出乾清宮,以便向朝臣發號施令。 但朝中官員們 不買她們的帳,群臣以熹宗名義宣布削去李選侍封號,對鄭貴妃也不予理睬。崇禎三年七月,這個一生享盡榮華富貴,連做夢都想當皇后的女人,終未 能實現自己的 慾望而結束了可悲的一生。


古代惡毒后妃 慈禧:濫殺攬權

身份:清咸豐帝奕皇后

惡毒指數:★★★★★

西 元1861年,咸豐帝病死於熱河避暑山莊。臨死前,立六歲的兒子載淳為皇太子,繼承皇位,同時任命戶部尚書肅順等八大臣主持一切政務。權力欲 極強的慈禧太 后不甘心權力落入肅順等人的手裡,發動政變,垂簾聽政。1834年,同治皇帝載淳已滿十八歲,按照封建禮制,慈禧太后只好宣布撤簾,還政同 治。但她並不把 實權交給他,而是處處干政,致使母子間隔閡越來越深。


古代惡毒后妃

古 代惡毒后妃



慈禧只關心自己地位的升遷和權力的穩固,對兒子很少撫愛和教育,致使同治生活放縱,荒淫無度,還微服到民間去尋花問柳,染上重病。


古代惡毒后妃古代惡毒后妃 : 慈禧

同 治得重病之後,認識到自己受制於皇太后,是因為自己年幼,大權旁落。為了不使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他決定立一個年歲較大的侄子繼承皇位。為此, 他傳師傅李鴻 藻入宮,將他的決定寫入遺詔。可是,李鴻藻懼怕慈禧權勢,離開同治後,就馬上到慈禧那邊告密去了。慈禧拿著兒子的遺詔一看,立刻火冒三丈,一 下撕得粉碎。 她下令中斷同治的醫療和食物供給。


就這樣,沒幾天,同治帝就死了。同治死後,慈禧為了獨攬大權,想盡各種辦法,除去 可能損害她權勢的人。首先是同治帝的皇后阿魯特氏。一次,慈禧把皇后召至宮中大罵一頓,吼道,『你害死了我的兒子,還想做皇后嗎?你就死了這 條心吧!』皇 后回到宮中悲痛不止。慈禧一面親自施加壓力,使之欲活不成,把皇后逼上絕路;一面又透過皇后父親轉達要她為同治殉葬之意。在慈禧的百般凌辱 下,在同治去世 百日後,皇后便以身殉夫了。慈禧逼死皇后阿魯特氏後,就決定對慈安皇太后鈕祜祿氏下毒手了。據說咸豐帝生前對慈禧有所戒備,故他臨終前,曾召 見全體後妃, 惟獨沒有召見慈禧。咸豐還寫下了一道遺詔交給皇后(慈安太后),命令一旦慈禧謀取朝廷大權,就宣讀詔書除去她。


慈禧 對慈安裝出非常謙恭的樣子,致使慈安太後拿出這道遺詔,並當著慈禧的面燒掉了。慈安這樣做是為了打消慈禧的顧慮,也為了感化慈禧,但慈禧並不 領情感恩,反 而加速了她獨裁的進程。1881年4月的一天,慈禧派人送給慈安一盒點心,慈安吃後,頓時生起病來,醫生還沒有來得及進宮救治,慈安就毒發而 死了。甲午戰 爭後,以康有為為代表的資產階級改良派發動了一場維新變法運動。光緒帝的變法,慈禧太后非常仇視。就在『定國是詔』頒布的第四天,慈禧罷黜了 翁同龢,使光 緒失去臂膀,接著控制了人事大權,命凡是文武官受賞及補授大員必須到皇太后前謝恩。


1898年9月21日凌晨,慈禧 太后發動政變,把光緒帝幽禁於中南海的瀛台,重新『訓政』,繼而搜捕和屠殺維新派人士。至此,轟動一時的維新變法運動宣告失敗。慈禧直至臨死 前,還死死抓 住大權不放。1908年11月14日,光緒生病死了。光緒沒有兒子,慈禧又立即立醇親王載灃的兒子溥儀為皇帝,讓載灃為攝政王。溥儀這時只有 三歲,慈禧又 可掌握大權了。然而第二天,慈禧也結束了自己罪惡的一生。


古代惡毒后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