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表白

末日表白 - 「末日情結」催生內心訴求! 青年熱捧「末日表白」


「希望在末日來臨前,能和他在一起」。在西安的一家文化主題商店內,寫滿各種末日表白的 便籤貼滿了牆壁。隨著傳說中瑪雅歷法所謂「世界末日」的臨近,「末日表白」 受到大陸年輕人的熱捧。


末日表白

末 日表白





『希望在末日來臨前,能和他在一起』。在西安的一家文化主題商店內,寫滿各種末日表白的 便籤貼滿了牆壁。隨著傳說中瑪雅歷法所謂『世界末日』的臨近,『末日表白』 受到大陸年輕人的熱捧。


末日表白

末 日表白


根據中新社報導,有資料顯示,美洲古文明中的瑪雅人曾預言:2012年是『本次太陽紀』的最後一個周期。隨著傳說中瑪雅歷法所謂的『世界末 日』臨近,『末日表白』 開始走紅,許多年輕人通過各種方式表達『最終願望』。


末日表白

末 日表白


中新社記者10日在西安的一家文化主題商店看到,並不寬敞的走廊牆上貼滿了各類『末日表白』 便籤。在這些留言中,有向戀人表白的,有祝福、感謝父母的,也有祈禱通過考試的。『末日前想和她在一起,為她煮飯、照顧她』,『末日來臨前, 我想要他對我的一個求婚』等內容占據很大部分。


末日表白

末 日表白


『12月初在店裡發起了末日表白留 言活動,現在已有上百張末日表白留 言便籤。』店長王一一指著貼滿便籤的牆壁告訴中新社記者,『不管末日之說是真是假,每個人都會有沒有實現或希望實施的願望。』他說自己開設『末日表白』 牆,意在讓大家說出平時內心壓抑著的願望,大膽說出心中的愛。


不僅如此,網路上的『末日表白』 也受到了眾多網友的瘋狂追捧。記者10日在新浪微博中看到,關於『末日表白』 的話題多達100餘萬條,網友們紛紛寫下自己的『表白誓詞』,其中不乏諸多搞笑者。『假如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你還有什麼是未完成?』 『末日馬上就到了,暗戀我的女孩兒們怎麼這麼沉得住氣啊。』『掐指一算,末日不遠,誰跟我表白,我就從了誰』。


網友『蕉林聽雨』認為,從1999年的諾查丹馬斯末世預言,到《明天過後》、《2012》等大片的熱映,近年來關於世界末日的討論從未停 止,由此催生出的『末日情結』使得眾多青年一代借此傾訴內心追求,宣洩那些想做而沒有做的『遺憾』。


『不可知與不可測造成末日情結,末日之說僅可作為談資。』陝西省社科院副院長石英認為,追求個性的年輕人借此『末日表白』 勇敢傳達內心訴求,也是提醒自己未來生活的目標。


末日表白 - 「末日情結」催生內心訴求! 青年熱捧「末日表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