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咸去向

碧咸去向 - 碧咸奪冠別美職 月底定去向


「萬人迷」完美告別洛杉磯銀河。早於上月宣布賽季結束後離隊他投的英格蘭球星碧咸,昨日助球隊以3:1反勝客軍侯斯頓戴拿模,蟬聯美職聯總 冠軍。他賽後坦言仍未決定足球生涯的下一站,但於新年前會有定案。


碧咸去向

碧 咸去向





力爭衛冕的銀河雖於上半場被侯斯頓戴拿模的卡倫卡爾先拔頭籌,但下半場銀河憑奧馬干沙利斯扳平,當路雲和羅比堅尼先後射入12碼,令球隊最 終贏得第4次美職總冠軍,與華盛頓聯隊成為歷來贏得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


碧咸去向

碧 咸去向


除了冠軍誰屬之外,球迷最關心的莫過於早前宣布戰畢決賽便會離隊找尋新挑戰的碧咸。該年屆 37歲的前英格蘭隊長雖然於昨仗沒有入球,但仍於完場前被換出時獲主場球迷站立鼓掌,可見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賽後碧咸的去向仍是眾人焦 點,但他仍稱自 己不知道︰「我不知道(下一站是哪裹),不過更重要的是我在這球會取得成功。於自己在球隊最後一場比賽贏得冠軍(曼聯與皇馬),這種滋味百試 不厭。」


碧咸去向

碧 咸去向


留待他人評價自己

碧咸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球星之一,其場外影響力亦是當初銀河 斥巨資力邀他加盟的原因之一。而碧咸亦在曾到美初時表示希望自己可以令美國的足球風氣更盛行。6年光陰過去,碧咸指自己對美職的影響要留待他 人去評價,但 只要自己曾令比賽變得更有趣,已經心滿意足︰「美職已經打下良好基礎,往後還會繼續發展。」


碧咸去向

碧 咸去向


足球於美國仍屬小眾運動

碧咸對推動美國足運的貢獻或許真如他本人所言,要靠 後人再作定論。碧咸自2007年加入美職,除當年的平均入場人數比前一年大幅增加了8.2%外,往後2008及09年度的入場人數均輕微下 跌,到近3年才 再次回升。美職聯於今年的平均入場約1.9萬人,雖已超越美國4大球(籃球NBA﹑美式足球NFL﹑棒球MLB﹑冰上曲棍球NHL)中的 NBA及 NHL(均約1.7萬人),但這某程度上因為兩者比賽於室內進行,入場人數往往受場館影響所致。


碧咸去向

碧 咸去向


而美職跟同樣於室外作賽的美式足球(6.7萬)及職棒(3萬)相比,入場人數仍有頗大的差距。可見足球在美國的人氣雖有增長,但仍屬小眾運 動。


碧咸去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