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彈床橋

巴黎彈床橋 彈跳過塞納河 - 巴黎彈床橋


結合力與美以及律動的彈床橋(Trampoline bridge),在浪漫之都巴黎的河岸上也出現了巴黎彈床橋巴黎彈床橋還 成為路人過河的替代方法,令許多民眾感到相當新奇。有英國民眾甚至建議,泰晤士河也應該仿照巴黎彈床橋辦 理,不過也有人擔心在上頭蹦蹦跳跳的安全性。


巴黎彈床橋

巴 黎彈床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巴黎彈床橋這 項點子是由法國建築公司AZC發想,將來民眾往返塞納河(Seine)兩岸,除了利用原有的橋樑外,也可以嘗試一下在巴黎彈床橋蹦 蹦跳跳過橋,享受飛越半空的樂趣,巴黎彈床橋設 計的公司表 示,「設計這套獨特的巴黎彈床橋, 希望民眾能在彈跳過程中,享受從地心引力獲得釋放的樂趣。」


巴黎彈床橋

巴 黎彈床橋


根據AZC設計,其實這座巴黎彈床橋由 三個直徑30公尺的大型充氣墊組成,總長度27公尺,一旁就是著名艾菲爾鐵塔,民眾在彈跳過程中,還可以從高空瞭望周圍巴黎美景,因此機會難 得。


建議泰晤士河仿照

至於民眾的反應如何,有人認為英國泰晤士河也應該比照巴黎彈床橋辦 理,也有人已經躍躍欲試,也有人認為這點子肯定會促進觀光,不過,也有民眾擔心,巴黎彈床橋不 適合帶東西的民眾過河,而且萬一人彈出巴黎彈床橋外 安全性堪慮。


巴黎彈床橋

巴 黎彈床橋


民眾憂慮彈床安全

這件參與「巴黎橋上風光」比賽的設計作品,刻意選擇與艾菲爾鐵塔比鄰而居,巴黎彈床橋設 計師別有意義地指出,「這兩件作品皆引出了一種特有的建築結構意涵,就是讓市民體驗城市生活才有的愉悅。」


塞納河是流經巴黎市中心的法國第二大河,全長780公里,流域面積7.8萬平方公里。塞納河主流源頭位元於勃艮第地區,科多爾省的首府第戎 西北30公里的朗格勒高原,流經奧布省的首府特魯瓦,穿過巴黎市中心,經過諾曼第的盧昂,到達勒阿弗爾入海,流入英倫海峽。


巴黎彈床橋 彈跳過塞納河 - 巴黎彈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