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單字三小時半

最長單字三小時半- 世界最長的英文單字 說出來花3小時33分


之前許多冷知識,都指出火山矽肺症(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這 個由45個英文字母組合而成的單字,為最長英文單字。但其實登記在案的英文單字還有更長的組合,光是唸完就需花費3.5個小時。


最長單字三小時半- 世界最長的英文單字 說出來花3小時33分

最 長單字三小時半- 世界最長的英文單字 說出來花3小時33分





火山矽肺症(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在這個單字面前可能要伏首稱 臣,最長的單字由189,819個英文字組成,是個化學物質名稱。


最近YouTube網站上上傳一段影片,3小時33分只為了唸一個字,Esquire雜誌俄羅斯版的CEO──Dmitry Golubovskiy主唸。



這 個要花3小時33分才能發音完畢的字共由189819個英文字母組成,號稱全世界最長的英文單字!事實上它是一個化學元素的英文名稱,是一種 「肌聯蛋白」 (titin),肌聯蛋白是人體內最大的多胜肽(polypeptide),由三萬多個胺基酸 (amino acids)組成。


把 這些胺基酸都表明出來,就要花前述的3小時33分的時間才能行,這讓人聯想到這樣的胺基酸在我們人體中有多少啊?而人體的構成還不只是有胺基 酸就夠了,可 見造出人體是多麼複雜的工程啊!而在人間,人們認為人類基因的延續只是遺傳的事,而遺傳的起源又在哪裡呢?這背後的奧妙可深囉!


一 個實際存在而且被公認最長的英文單字,是出自英國威爾斯,它是一個小村莊的地名,叫做 「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共有57個字 母組成。由於 過長,一般還是簡寫 為Llanfair PG。再來看看日文。最長讀音的日本字是一個含13個假名讀音的字,就是以下的這個漢字:「砉」,日語讀作「ほねとかわとがはなれるおと」。「砉」(音 huo,去聲)這個字源於中文漢字,中日寫法相同,讀音不同。「砉」出自莊子.養生主:「砉然嚮然,奏刀騞然,莫不中音。」砉意為「皮骨相離 的聲音」,而 日文的讀法,就是把這中文的意思「皮骨相離的聲音」,用日語講出來。


日前有人在近YouTube網站上秀了一段影 片,3小時33分只為了唸一個字,共由189819個英文字母組成,號稱全世界最長的英文單字,一種人體內肌聯蛋白,由三萬多個胺基酸 (amino acids)組成。把這些胺基酸都表明出來花了3小時33分,然而語言學家不承認它是正統單字,或可說是機體結構的描述,因此並未收錄在字典。




而日文的這個漢字「砉」的讀法,和號稱全世界最長英文單字的肌聯蛋白的解讀法,豈不有異曲同工之妙?!


最長單字三小時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