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動然拒

「十動然拒」的由來 - 十動然拒


十動然拒」的由來是因為一段 愛情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是華中科技大學文華學院工程管理專業大四男生王文瑾,他向心儀女生送出一封他用212天時間寫的16萬字情書。


「十動然拒」的由來 - 十動然拒
「十動然拒」的由來 - 十動然拒


這封情書的內容包括散文、詩歌等多種文體,內容主要是回憶兩人在一起做的事或借景抒懷,還將其裝訂成冊並取名《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女孩十 分感動,但最終還是拒絕了他。



「十動然拒」的由來 - 十動然拒
「十動然拒」的由來 - 十動然拒


該消息在微博中流傳時,卻節外生枝地偏離了主題。由於發微博消息的網友多使用「十分感動,然後拒絕」作為結尾,結果濃縮誕生出一個網絡新 詞:「十動然拒」,指「十分感動,然後拒絕了他」,用來形容被拒絕後的自嘲心情。


「十動然拒」的由來 - 十動然拒
「十動然拒」的由來 - 十動然拒


十動然拒這個既有喜劇色彩又充滿悲催意味的網絡新詞,掀起無數網友仿效。


「十動然拒」的由來 - 十動然拒
「十動然拒」的由來 - 十動然拒


「今天,我寫了16萬字的申請書,請求老闆給我漲工資,老闆收到後,十動然拒。」「今天,我寫了16萬字的投資建議書,請求 客戶買我的產品,客戶收到後,十動然拒。」


「十動然拒」的愛情故事 - 十動然拒
「十動然拒」的愛情故事 - 十動然拒


在新浪微博14日總結的最熱話題中,「十動然拒」以19萬餘帖高居榜首,十動然拒這詞的多個拼音功能變數名 稱,也在11月12日被搶註。


「十動然拒」的愛情故事 - 十動然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