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奮強偷步

林奮強否認「偷步」賣樓 - 林奮強偷步


行政會議林奮強被指在政府出招打擊炒樓活動前,接連出售西半山兩個住宅單位,獲利逾千萬元,他今早回應事件時重申,賣樓前完全不知道政府會 出招。


林奮強否認「偷步」賣樓 - 林奮強偷步

林奮強否認「偷步」賣樓 - 林奮強偷步



林奮強早上出席行會時重申,完全不知道財爺會出招,所有過程他都沒有參與,他亦未有出席最近一次的行政會議,故未有得悉事件。





港府上周五出辣招壓抑樓價一個多月,有「樓王」之稱的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在先後沽出西半山兩個豪宅物業,估計獲利逾千萬元,其中一項物業 交易的行會申報日期,距離政府出招前4天,令人質疑他是否趕在政策出台時賣樓。


被疑偷步賣樓林奮強呼冤 - 林奮強偷步

因準確預測樓市而獲邀加入行政會議的林奮強,在政府上周五出狠招打擊樓市炒風 前兩個月內,連沽西半山兩個豪宅物業,估計獲利逾千萬元,在網上惹來揣測其行會成員身份有否令他早悉天機。林奮強則強調,他今年七月出任行會 成員時,已明 言會短時間內出售手頭上四至五項物業套現養家,澄清連沽兩單位與政府出招無關。


林奮強否認「偷步」賣樓 - 林奮強偷步

林奮強否認「偷步」賣樓 - 林奮強偷步


按照行政會議記錄,林奮強原先在港持有二十多個住宅單位,但本月四日及二十二日,林先後通 知行政會議秘書處,已將位於西半山的兩個住宅單位沽出,其中本月二十二日的申報,更距離政府出招只有四日,引來外界揣測。根據土地註冊處記 錄,林奮強是於 九月二十日簽訂臨時買賣合約,以九百九十五萬元沽出西半山堅道寶華軒十四樓B室八百多平方呎的單位,獲利近六百萬元,之後他再沽出同一大廈同 一樓層約八百 平方呎的C室單位,但是由於土地註冊處未見交易記錄,未知他簽訂合約的日期及售價。


上周離港 不知辣招 - 林奮強偷步

林奮強回覆本報查詢時澄清,他十月二十一日離開香港,上周六始回港,政府出招當日仍身在海外,對出招毫不知情。他強調上周因離港沒有出席行 會,而對上一次出席行會已是本月十六日的事,當時政府並無表示要出招。


林 奮強又指出,他七月上任行會時,已表明會在短時間內出售手頭上的四至五項物業,應付未來需要,「自己五年內全職做行會,做義工,完全無收入, 即使行會份人 工都捐埋出嚟,咁我屋企有老有嫩,我都要啲錢嚟傍身!」他強調自己「乾淨過乾淨」,對得住天地良心。他指今次出現美麗的誤會,純綷是因為售樓 的時間敏感, 「其實我放咗好耐幾個月,咁啱依家到價,一個單位九月頭賣,一個十月頭,我已經按規定十四日內申報,我又唔係炒家,持有寶華軒兩個單位十一 年,有錢賺都好 合理。」



林奮強否認「偷步」賣樓 - 林奮強偷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