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蒙面哥

北京地鐵蒙面哥 - 地鐵蒙面哥


眼鏡上糊著煙盒紙,一手拎著鑼,另一手拿著手機播放「滾、滾、滾」錄音,這樣的「地鐵蒙面哥」您見過嗎?蒙面哥的一張照片被放上微博,引發 網友大量轉載,乘客紛紛表示「看著嚇人」。

北京地鐵蒙面哥 - 地鐵蒙面哥

北京地鐵蒙面哥 - 地鐵蒙面哥




眼 鏡上糊著煙盒紙,一手拎著鑼,另一手拿著手機播放『滾、滾、滾』錄音,這樣的『地鐵蒙面哥』您見過嗎?蒙面哥的一張照片被放上微博,引發網友 大量轉載,乘 客紛紛表示『看著嚇人』。就此,地鐵站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還未接到相關舉報。北京地鐵熱線的工作人員則表示,乘客遇到此類情況盡快向站內工 作人員舉報或 撥打110。


被人碰就敲鑼 - 地鐵蒙面哥

根據北京晨報報導,昨(24)天早上9點,從西直門上 車的趙女士一進車廂就被一名『與眾不同』的乘客嚇了一跳。『他個子大約175公分,穿著黑皮鞋、土色西裝褲、深藍色外套,手裡拿著一個小鑼和 鑼錘,眼鏡上 糊著一個撕開的煙盒當眼罩,擋住大半個臉。他手機裡還一直播放著「滾、滾、滾」的錄音。就這一個字,腔調都不變,一直迴圈播放。』在趙女士路 過蒙面哥身邊 時,她說了句『勞駕過一下』,卻意外換來蒙面哥的『光』地一聲鑼,『把我嚇這一大跳,有人碰到他就敲鑼』。


趙女士原以為蒙面哥是盲人,後卻發現另有蹊蹺,『他下車時把眼鏡托起來,從下邊看路,敢情不是盲人』。


對此,前日在1號線地鐵中曾見到此人的韓先生也回憶稱:『我站在他的邊上,感覺上他在和我對視來著,我仔細觀察,他眼鏡上有個小縫,肯定不 是盲人。』


拿刀對人比劃 - 地鐵蒙面哥

韓 先生還告訴記者,他在『十一』之前也曾在地鐵中見過該『蒙面哥』,最近一次遭遇是在前天早上7點半1號線東單站。『當時我和車廂中幾個男乘客 一直勸他不要 在車廂中繼續敲鑼和播放噪音,可他不答話。後來有人說再不關閉錄音就把他送下車時,他突然從兜裡拿出一個10公分左右的伸縮裁紙刀,跟我們比 劃起來,他身 邊的乘客見狀趕緊都讓開了,他又拿著鑼不時敲幾下,錄音播放一直沒停』。


『我覺得這樣很不安全,雖說只是裁紙刀,但劃到誰都不好。況且早高峰本身乘客就多,再有人這麼鬧騰更煩了。』韓先生表示自己當時並未去向地 鐵工作人員舉報此事,『著急上班就沒去,好像其他人也沒報警。』


網友隨後在微博上徵集起『蒙面哥』乘地鐵路線,經多位目擊者提供消息,最後總結得出,1號線、4號線都曾有過他的蹤跡。對於蒙面哥的詭誕行 為,網友大呼『雷人』和不解,『這是幹嗎?』『用煙盒糊眼鏡傷不起』,『拿刀比劃有點過』,『為了出名嗎?』等等。


記者就此詢問大望路、西單、海澱黃莊地鐵站人員,對方均表示不知情。北京地鐵熱線工作人員則建議乘客遇到類似情況,可向工作人員舉報或撥打 110,工作人員會聯繫站內警察將其送至有關部門處理。


北京地鐵蒙面哥 - 地鐵蒙面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