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補牙

盈盈補牙 - 熊貓盈盈破天荒補牙


海洋公園七歲大熊貓盈盈餐餐食得好,怎料牠 天生上下顎牙齒咬合不齊,進食時上下顎犬齒經常互磨受損,搞到「食龍肉都無味」。海洋公園獸醫上月為盈盈進行號稱全球首個大熊貓「補牙」治 療,經治療後盈 盈又可「大啖大啖」咬嚼美味竹子開大餐,但獸醫不排除盈盈或會再「爛牙」,屆時可能要考慮套上「金牙」護齒。


盈盈補牙 - 熊貓盈盈破天荒補牙
盈盈補牙 - 熊貓盈盈破天荒補牙


海洋公園陸生動物部經理高詠思每日都為盈盈進行護理訓練,令牠適應抽血、量血壓及驗牙等各類身體檢查。上月她為盈盈檢查牙齒時,發現其左邊 下顎犬齒出現磨蝕,平日亦偏向用右邊牙齒進食,於是通知獸醫詳細檢查。


她先用兩周時間讓盈盈端坐「接受」X光機檢查,包括聽到X光機「嗶嗶」聲不致驚惶,及後又安排獸醫為盈盈麻醉倒牙模,確認其左上顎及左下顎 犬齒均有磨蝕。


獸 醫賴海琳指,大熊貓習慣用犬齒咬着及撕開食物,再磨碎食物吞食。盈盈天生下顎較上顎「凹入」,即「哨牙」,導致咬合時上下顎犬齒出現不正常摩 擦,而上顎亦 因經常被下顎犬齒「頂到」,出現一個小孔,「幸好盈盈只是犬齒珐琅質磨蝕,未有傷及牙神經線!」她決定為盈盈補牙,治療至今一個月康復進度理 想。如未來再 出現磨蝕,將視乎情況考慮為牠安裝金牙套。


盈盈補牙 - 熊貓盈盈破天荒補牙
盈盈補牙 - 熊貓盈盈破天荒補牙



高詠思稱,盈盈已用回左邊犬齒進食,她說大熊貓每逢夏天都會食用又粗又硬的黃金間碧竹的竹竿,要用犬齒撕開竹皮,如經常偏用一邊犬齒,對牙 齒健康及消化均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