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京劇

比基尼京劇 - 比基尼京劇 中國網友:褻瀆國粹


中國選美活動,惹出了爭議,比基尼小姐選拔賽的參賽佳麗,頭戴著京劇頭飾,卻穿著清涼的比基尼泳裝上台表演,遭到中國網友痛批,根本是在褻 瀆國粹。


比基尼京劇


優雅的樂風,配合中國佳麗演出,這是比基尼小姐選拔賽,不過她們頭上戴著顯眼的京劇頭飾,身體畫上的京劇臉譜以及在台上擺出的京劇造型,搭 配粉紅色高跟鞋,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中 西合併的混搭風,是在北京舉行的2012比基尼小姐選拔賽,主辦單位別出心裁,想要發揚國粹,卻引發爭議,有中國網友說,只能用嘩眾取寵來形 容,有幾個人 懂得京劇真諦,實在是糟蹋!也有人說,創新是好事,不過京劇比基尼怎麼看都不倫不類,但是也有人覺得這樣的做法無可厚非。


比基尼京劇

比基尼京劇


網友反應兩極,但引發話題,達到宣傳目的,看來這主辦單位已經達到他要的效果。


選美小姐穿比基尼唱京劇! 是創新?還是糟蹋國粹?


在 北京舉行的第37屆國際比基尼小姐大賽中國區賽場上,性感模特穿著比基尼京劇元素的衣服亮相T台,引來一陣驚嘆。比基尼京劇元素服裝也在網路 上迅速走紅, 並引來網友激烈爭議。支援者覺得年輕人穿比基尼唱京劇,只是一種娛樂嘗試,而反對者則義憤填膺,認為比基尼「糟蹋」了國粹。


比基尼京劇

比基尼京劇


根據深圳晚報報導,有評論認為,京劇的戲服很美,可這種美有其特定的舞台。只有在京劇的舞台之上,那一身戲服才能變得絢爛多彩。比基尼也是 一樣,只有穿在摩登女郎的身上比基尼才會充滿情調。正因如此,戲服之與比基尼,實在是不適宜放在一起的。


比基尼京劇

比基尼京劇



還有人認為,把京劇的戲服與時尚的比基尼放到一起,絕對不是什麼創意而是扯淡。對於一場商業表演而言,當然需要這樣驚人的噱頭和炒作。可對 於貴為國粹的京劇而言,這真的是一種玷污。


比基尼京劇

比基尼京劇


但也有網友對上述評論不以為然:『穿比基尼唱京劇,怎麼就成了文化的災難了?我們的國粹好像貞潔烈女一般,容不得半點挑逗。京劇只是一種藝 術形式,年輕人穿比基尼唱京劇,至少說明他們心里有京劇,如果動輒上綱上線,用這種態度把國粹供起來,國粹只能末路一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