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蹄豬

5蹄豬 - 「5蹄豬」是人類轉世?


有隻遭棄養的白豬,18日晚間闖到西濱快速道路,隨後被警方和民眾共同捕獲,但因為牠有5蹄,民間傳言這是人類轉世的象徵,因此沒有豬農願 意收養牠,最後被安置於民雄鄉臨時動物收容所;沒人要收留,加上其健康狀況不佳,所以19日縣政府將牠人道處理。


5蹄豬

5蹄豬





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村長李銘春指出,這隻白豬大約100公斤,市價能賣到數千元,9月初就耳聞雲林湖口鄉的居民想抓牠,但發現牠有5蹄後,儘 管辛苦抓到,但最後還是放走。


到了最近,這隻「5蹄白豬」開始出現在嘉義,多在白天休息,晚間才出來活動,不但會將農作物摧毀,有時候還會嚇到小朋友,所以日前李銘春發 動村民一起去抓牠,但因為其力量實在太大,因此仍被掙脫。


李銘春說,白豬18日晚誤闖西濱快速道路,他擔心會發生車禍,所以趕緊報警,並騎機車至快速道路把豬趕下來,再和員警與村民一起抓到牠,交 給嘉義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


5蹄豬

5蹄豬


家畜所長翁有助表示,原本是想將白豬寄養於民間養豬場,但豬農發現牠有5蹄後都不願意,於是暫將其置於民雄的臨時動物收容所;可是因為白豬 已經遊蕩一陣子,變得有野性又凶悍,在所內不時用頭和身體撞鐵籠,發出的聲音影響到其他收容動物,狗更是吠了一整晚。




後來家畜所請來獸醫師,評估的結果為白豬的身體狀況不好,而且性情煩躁、容易不安,在所內會一直撞鐵籠自殘,所以決定在19日把牠人道處 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