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捲風

火龍捲風 - 火龍捲風來襲 匈牙利塑料 工廠成火海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近郊的一間塑料工廠,1日晚間遭祝融肆虐,不過正當消防隊全力阻止火勢蔓延時,卻發生了稀有的「火龍捲風」現象,瞬間讓 工廠陷入一片火海,而現場民眾也將火龍捲風肆虐的照片上傳網路,讓不少網友大呼「金恐怖!」


火龍捲風





這場發生在匈牙利1日晚間8點的火災,因為塑料工廠的原物料大多屬於易燃物,大火瞬間狂燒至5公尺高,一時讓現場70多名的消防隊員無法阻 止火勢蔓延。不過更糟的狀況卻在之後發生,高達將近50公尺的火龍捲風形成,讓現場火勢更加難以控制。




據專家表示,火龍捲風的形成,必須在火焰燃燒產生高溫造成熱對流上升後,如果這時高空有風,上升的氣流會開始旋轉,便可能形成所謂的火龍捲 風。而火龍捲風的高度大多介於10到50公尺之間,並有可能造成火災現場更大的傷亡。




2010年8月巴西也曾經有民眾拍下火龍捲風造成火勢無限蔓延的畫面,而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1923年日本發生的關東大地震,也曾 經引發多處出現火龍捲風肆虐的狀況,有將近38000人在短短的十五分鐘內,就因為地震和火龍捲風的夾擊而失去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